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熱愛生活的爺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活的爺爺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福建省廈門 曾營小學六四 李寧燊

      在我爺爺的書櫃里放着很多書,有人生哲理的,有百科小知識的,有生活小竅門的,還有古今中外的著名文學,如,《簡愛》、《水滸傳》,簡直一個裝着無窮奧秘的地方!正因為如此,我無聊的時候總是打開這扇通往知識海洋的大門,在裡面盡情的邀游。

  有一次,我無意間發現一本雜誌中的—頁被減去了一小塊。我好奇地問爺爺這是為什麼,爺爺笑了笑,說:“我在這裡面看到了一篇關於教育孩子的文章寫得很好,就剪下來貼到我的本子上了。”說完,就拿來一本厚厚的筆記本。讓我要仔細的閱讀。在這本包羅萬象的筆記本,貼滿了從報上雜誌上剪下來的小塊塊,也有些是手抄上去的,好多原來貼的紙都已乏黃,—看就知道這本筆記已有幾十年了,可內容真是豐富極了!有教育類的,有人生哲理的,有生活小竅門的,甚至還有經典謎語呢。這本筆記本簡直就是一本百科全書!真是棒極了!

  看完這本筆記本我很驚訝。我的爺爺是一位知識豐富的中學教師,而且現在年過60歲了,為什麼還要花很多時間,來摘錄和剪貼文章呢?正在我疑惑不解的時候,我想起了爺爺的一句話:“我雖然是一位中學老師,但是我的知識在無窮的知識的海洋里,根本不算什麼,說不定連一千萬分之一都沒有。一個人,即使他一生都在讀書,都在不斷的學習,我們只能說他比別人厲害。因為‘學無止境’。”

  沒錯學習應該是這樣。不能因為自己已經達到了某個階段而自我滿足,應該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學無止境”。上語文課時,學—個優美的句子,我們首先應該做的是享受它。把它作為一個藝術品來細細享受。就像品嘗一道美味的菜肴。而記住它,應該成為在享受句子的魅力之過程中的自然發生的結果。決不能囫圇吞棗。

  看着這厚厚的本子,我終於明白為何爺爺在我心中總是如此優秀,為何爺爺生活得總是如此坦然踏實,只因爺爺熱愛生活而擁有了—顆善良而奉獻的心。因為熱愛生活,所以他處處留心美好的東西;因為熱愛生活,所以他用這些美好的東西不斷改善自己的人生態度。

  我們要做一個和爺爺一樣的人,無論是在順境,還是在逆境中,都要熱愛生活,感受到生活的意義,生活的快樂。我們要不斷學習,不斷地完善自我,創造更美好的生活。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活的爺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活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