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熱愛生活,熱愛生命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生活,熱愛生命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可貴的,但生活又賦予了生命更高的價值,不同的人會選擇不同的方式去熱愛生活,享受生活。

  一個人的生命是平凡的,但是對我們來說又難能可貴,生命好像繪畫的鉛筆它只會在使用中逐漸減少,消逝的終究還是會消逝,永遠不會增長增多,好像時光一樣匆匆如流水但是我們不能讓它白白流失,流失的沒有價值,沒有意義,生命是所有成就的基石,所有花朵的種子。他幫助我們奮勇前進,勇往直前。

  華羅庚因為家境貧困而不得不在中途退學,好學讓他擁有比普通人更刻苦的毅力,自學所有課程,二十歲的他在清華大學擔任教師,抗日戰爭后他從英國回來,左腿殘疾的他並沒有因為這樣就浪費生命,虛度光陰,他依舊兢兢業業的為生命,為生活奮鬥,和命運抗爭。晚年的華羅庚培養出陳景潤等多位傑出的科學家,最終華羅庚奔赴日本進行學術報告時,因為心臟病而與世長辭,在生命的最後一刻,華羅庚依舊讓他的生命奉獻於他一生恃愛的數學上,他生得平凡,卻用一生證明了,平凡的人會擁有不平凡的生命。

  張海迪因為五歲時患病從而各位截肢落下終生殘疾,同樣享受生命的她,也學習了所有的課程,另外還學習研究了針灸,在當地行醫救人,她還從事文學創作編着《生命的追問》,《生命的追問》出版不到半年的時間就被重印四次,張海迪懷着活着就要對社會有益的心態在中國青年報發表了《是顆流星就把光留向世間》而名聲大噪,被譽為“八十年代新雷鋒”二零零八年,五月十二日四川汶川地震,震級七點八級的地震使汶川瞬間坍塌,成千上萬的人失去性命,但不時發生的餘震沒有阻擋一位消防官兵的腳步,他苦苦哀求身邊的人希望可以讓他進去在挽救一個人的生命,一位普通的消防官兵把別人的生命看的比自己的還重要,他珍惜生命,冒着隨時可能會被壓死的危險,依舊希望可以幫助他人,他熱愛生命,把別人的生命看的比自己的還要重要,時刻懷着救人的心態。

  生命是可貴的,每個人珍惜生命的方式又是不同的,但都讓生命變得充實而有意義。

  假如一個人活在這個世界上,沒有為這個世界創造出一份屬於自己的價值,就是在白白地浪費生命,在慢慢地扼殺自己,像廢人般地活在這個世上;一個人如果為這個世界創造了屬於自己的價值,就是對自己靈魂的一種解脫,也是對自己的生命的一種熱愛的行為。

  正如中國的歷代偉人,他們正是利用自己的那有限的生命,為人民、為這個世界創造出了不可估量的價值。雖然歲月流逝,這些偉人也長眠地下,但是祖國人民的心,仍舊記住了這些曾經為自己的生命,為這個世界創造價值的人。

  生命的價值展現是如此的不易,但是許多的價值不是一下子可以看到成果,需要我們的耐心和堅韌。但是只要願意付出堅持的代價,你終究可以享受到成功的甘甜,就讓我們好好學習,用我們的知識和行動,去體現掌握在我們手中的生命價值,去像偉人般地付出汗水和辛勞,像鋼鐵般地奮鬥,為自己的生命增添價值。

  加油吧,少年,珍惜生命,熱愛生命。

  高一:張彤

您正在瀏覽: 熱愛生活,熱愛生命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生活,熱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