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珍惜生命,熱愛生活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生命,熱愛生活_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人們口頭上常常說要珍惜生命,熱愛生活。但是這八個字究竟是什麼意思,我一直也不明白。

  我在電視上見過一則報道,幾個大哥哥吸冰毒過多而離開人世。我認為這不是珍惜生命,因為他們把生命當做是一種簡單玩笑,沒有給人們留下任何東西,留給親人的只是悲傷。

  我在路邊見到過一個特殊的樂團。這個樂團是由殘疾人組成的。他們有的沒有手,有的眼睛看不見,但是他們用樂器演奏出美好的音樂分享給大家。巴金說,生命的意義在於付出和給予。我也認為雖然這個樂團的人身體有缺陷,但是他們不放棄和努力奮鬥,不是在浪費生命。

  我認為珍惜生命就是爭分奪秒。以前我自己一做完作業就把作業扔一邊,在走廊上遊盪。這是在浪費時間。但我現在做完功課就複習,看書,做有意義的東西,比如幫家裡人做家務。這才對得起自己,珍惜每分每秒。

  那什麼是熱愛生活呢?生活中有許多美好的東西,例如:工作,學習,娛樂和興趣愛好。比如說,愛因斯坦雖然工作很繁忙,但是他總會擠出一些時間來拉小提琴來享受生活。我的興趣愛好是打羽毛球。我發現,在打羽毛球的過程中,你會感覺時間過得飛快,但是很快樂。所以,我認為熱愛生活就是用心做好喜歡的每一件事。

  生命是美好的,但是要經過你的種種努力來創造它。生命也是短暫的,只要我們不把寶貴的時間花在無意義的地方上,認真去對待每一件事情,這樣才能讓自己的生活活得更精彩。所以我終於明白了這八個字的含義。

  四年級:賴力行

您正在瀏覽: 珍惜生命,熱愛生活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生命,熱愛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