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便便成功。”這是《真心英雄》中的一句歌詞,每當這首歌縈繞在我的耳畔時,我總會想起去年棋王賽上那驚心動魄的一盤棋。
去年的“高郵第一屆棋王賽”高手如雲,代表了高郵市的最高圍棋水平。我有些僥倖地獲得了冠軍,但其中有一盤棋我下得十分驚險,幾乎是死裡逃生。
隨着比賽開幕式的結束,比賽正式開始。比賽一共有8輪,前幾輪我一帆風順,取得了好幾場大快人心的勝利。可我沒有想到,到了比賽的後半程,我遭到了一位選手強烈的阻擊。他也就是最後的亞軍,其實力和我不分上下。因為之前的比賽一帆風順,只要拿下本局就有了獲得冠軍的希望。我面對觸手可及的冠軍,心裡產生了很大地波動。我一開局就下得飛快,想速戰速決。但驕兵必敗,我很快出現了失誤,使棋局早早地陷入了困境。我對我的失誤十分惱火,又即再次作戰,想扳回劣勢。可因為我的準備工作做得不夠充分,導致了作戰的失敗。接二連三的失誤,使我陷入了極度被動的局勢當中。我努力使自己冷靜下來,不要被先前的失誤所影響。從現在開始,努力下好每一步棋。對手因棋局的領先而有些輕率,我使出渾身解數,打了他一個措手不及。對手損失慘重,棋局也重新回到了同一起跑線上。棋局十分接近,雙方的時間也所剩無幾。此時,考驗的不僅僅是技藝,更考驗誰有一顆能承受巨大壓力的心。誰的錯誤犯在最後,誰就必然失敗。對手終於在最後關頭出現了重大失誤,被我抓住了機會。對手依然執迷不悟,一條路走到黑,結果當然是全軍覆沒。我經過了艱苦地奮鬥,獲得了來之不易的成功。事後經過研究,最後關頭對手如果下對,我可能會小敗。我不禁有些后怕。
受到了這盤棋的鼓舞后,我在後幾輪過關斬將,獲得了冠軍。“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沒有人能隨隨便便成功。”這句歌詞就是我在棋王賽上的真實寫照。我會把握生命里的每一分鐘,全力以赴我心中成為一名大棋士的夢想。

  五年級:小蘿莉萌萌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