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生活中的每一件事,都讓我有所收穫,因為我得到了生活的啟示。

   我喜歡下棋。三棋老師見我有能力,便讓我參加三棋。經過三棋老師的培養,我的棋藝越來越好,興趣也越來越濃厚了。在班裡是一個頗負盛名的小“棋聖。”但我不能心安理得的接受這個讚譽。因為我曾是一個不知天高地厚的傢伙。

  有一天,老師讓我和一個從中心小學轉過來的同學下圍棋。我看看了他,足足比我矮一個頭。我輕蔑地笑了笑,漫不經心和他比試起來。漸漸,我驚訝了。看着他那自信的笑臉。我開始自暴自棄,果然不出我所料,他贏了。回到家,我生氣的大叫一聲,引來了媽媽,媽媽問我出什麼事了?我把事情的經過從頭到尾的告訴媽媽。媽媽頓時語重心長的對我說:“強中自有強中手,你現在知道了吧。人外有人,天外有天。俗話說:‘一分勤勞,一分回報。’因為你不肯努力,而別人的付出比你多,自然回報也很多,他也就贏得了你。”

   夜深了,靜悄悄的夜晚讓我的心無法平靜下來。這個夜晚,給我留下了太多的回憶和永久的啟示。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