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的啟示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啟示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馬路邊的人行道路上,行人川流不息。路邊有的垃圾桶,可是垃圾童邊有許多垃圾,可就是每人把它們撿起來丟進垃圾桶。 

  兩的小學生看見了,馬上用手把垃圾撿起來放進垃圾桶中,其中一位小男孩還寫了一行字,貼在垃圾桶的上面寫着:文明,只差一步!這行字是叫大家要愛護公共衛生,維護城市形象。 

  看完這幅漫畫后,我不禁心裡有感慨。 

  確實,文明的確只差一步。現在總有少數這樣的人,不願意走這一步。而把垃圾隨意得丟在垃圾桶周圍,這樣做方便了自己,卻破壞了這個城市的公共環境。 

  再進一步,難道這一堆垃圾只有兩個小孩子發現嗎?肯定不是。但是人們往往只是譴責丟垃圾的人不講衛生。而沒有想到要把垃圾撿起來,這只是舉手之勞卻不願意去做,責怪又有什麼用呢? 

  從此,我們見到地上有一些紙也要撿起來,吃了糖果紙也不要亂丟。這樣我們的市容就會漂亮很多,我們還要懂得愛護清潔,人人有責這就話。 

  就像這兩個小學生就值得我們學習,如果每個人都像她們這樣就好了,她們面對垃圾沒有絲毫的嫌臟,她們用行動維護了城市的環境,如果每個人都用自己的行動去做,就一定有美好的生活環境。 

  文明——只差一步。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啟示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