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活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活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歡 迎 投 稿

  生活的啟示

  上個星期日,是孔帆的生日,我準備送個生日禮物給他。

  中午,我一回到家,就開始製作起來。我先拿個帶蓋子的紙杯,在蓋子上扎個孔,把會發光的樹插在孔里,拿三節電池,接在一起,連上開關,一個會發光的樹就做好了!

  我飛快的跑下樓,給孔帆看一下我送給他的生日禮物。我急急忙忙的打開開關:“看吧,往左就是開,往右就是關,漂亮吧!”可是,燈沒亮。我想:這是怎麼回事呢?昨天好好的,到今天就沒有用了?我打開蓋子,檢查才發現,剛才由於下樓梯時震動的太厲害了,線斷了!

  我回到家,又找來一個新的開關,把電池拆掉,量了下開關的正反,用電焊機把開關焊好,再次連上電池,燈亮了。我很疑惑,明明沒按開關,怎麼會亮呢?原來是線接反了!我又把線重新焊好,這次,終於如願以償,只要一按開關,燈就會發出耀眼的光芒。

  我該把禮物送給孔帆了。這回,我就輕輕的跑下樓,把禮物送給了孔帆。孔帆見了,歡呼雀躍。拿起禮物,一按開關,燈就亮了。我猜,在孔帆的心目中,這盞燈是最明亮的,最漂亮的。

  通過這件事,我從中悟出了一點道理:失敗是成功之母,而人生的哪一條道路,不是由長長的失敗而鋪成的呢?我們只要不斷的嘗試,就能取得成功。愛迪生——經過許多嘗試,才造出了耐用的燈泡。

  歡 迎 投 稿

您正在瀏覽: 生活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活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