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喝滿月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喝滿月酒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喝滿月酒 標籤:滿月作文

星期六早上,我睡眼惺松的看了一眼鍾,天哪!09:30了,我以閃電般的速度,翻身起床,三下五除的把衣服往身上胡亂地“裹”好,衝進洗手間里,一陣叮噹亂響后,我來到餐桌旁,又胡亂的扒了幾口飯,就當是早餐了。大家一定會問我要去哪裡“打仗”,嘿嘿!不賣關子了!今天我要和媽媽一起去自助餐廳“華僑豪生”喝嚴可唯小寶寶的滿月酒。 

  我和媽媽一起“飛”往酒店,在路上,我問媽媽,為什麼要辦滿月酒呢?媽媽告訴我:舊社會嬰兒成活率低,特是在一月內夭折的較多,加上產婦在生子一月內為身體恢復期。滿一個月後,母子健康進入穩定期,人們用過滿月的形式表示慶賀。在滿月那天母親還要為嬰兒佩帶銀鎖、銀元、銀鏈等。主人家要設盛宴款待。至今,做滿月仍然盛行。說著說著,就到了餐廳。 

  一到餐廳,咦?奇怪,寶寶怎麼不在,大人說寶寶的媽媽還在停車!哈哈,可可“隆重登場”只見她頭上戴着粉色的帽子,穿着粉色連體的衣服,外面是鑲着金邊的大紅色小兔子“披風”。大人們輪番搶着來看可可,祝福可可茁壯成長。我也擠到可可身邊,仔細察看小主角,只見可可小鼻子、紅嘴巴,正閉着眼睛嘟着嘴睡大覺,我摸了摸她的小臉蛋,軟軟的,嫩嫩的,像剛出爐的大麥麵包,我真想撲上去咬一口,看香不香,好不好吃! 

  可可很乖,不哭不鬧,只睡覺,人越吵她睡的越香。有時,我逗逗她,捏了捏她的小鼻子,剛開始,還沒有反應,後來就皺着眉頭,一臉的不悅,還搖了搖頭,嘴巴成圓形!我扒開她的袖子,看了看她的小手,只有4個指頭,咦!大拇指呢?哦,原來躲在層層的衣服里了。我用我的手和她的小手一比,天哪!太小了,太好玩了!我想,我小時候也是這樣的吧! 

  經過肚子幾次的排山倒海般的強烈抗議后,我開始上餐桌了!我往桌上一看:媽媽已經搬了一大盆東西,真是應有盡有,讓我眼花繚亂。我便不管三七二十一,見到什麼就吃什麼,狼吞虎咽,完全不顧個人形象,大吃特吃,大喝特喝! 

  待“湯足飯飽”后,告別了可可,我和媽媽便打道回府了!

您正在瀏覽: 喝滿月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喝滿月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