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有一種美,叫滿月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一種美,叫滿月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八月十五月兒明呀,爺爺為我打月餅呀……”每到中秋佳節,這首歌就會浮現在我的腦海,雖說是一首老歌,卻又是那麼貼切。嘴裡吃着的,似乎就是天上的圓月。

  有人說:新月似芽,半月似瓢,圓月似西子之明眸。但在我看來,這個比喻並不准確,雲生月隱,中秋的月亮時明時暗,黑雲有事纏住了月亮,好比現在正在他鄉的人們,思鄉之情如此濃郁,卻又“心有餘而力不足”。中秋滿月雖不及西子之明眸,卻別有一番韻味。

  中秋圓月,逝去了世塵的喧鬧,它好比一位揮灑着動人的銀色霓裳的仙女。她輕揮的衣袖,拂去了我心中所有的不愉快,她那不食人間煙火的容貌以及那纖長的手指,輕輕彈奏着我心靈的樂章,舒坦,布滿了全身。

  月光傾灑在我的身上,我彷彿看到了那不為人知的世界:遠處黑黝黝的山脊勾勒出了一幅清晰的輪廓;溪水長流,旋律動人還是悲傷,無人知曉……在淡淡的月光里,只是一縷清揮,只是一份寧謐,但,卻多了一份簡單的美。

  月雖美,團圓雖幸福,但有一些身在異鄉,漂泊他鄉的人們,卻只能望月懷念自己的情人,那惆悵,我們又何嘗真心體會過?“人言落日是天涯,望極天涯不見家。”這句詩,彷彿寫出了他們內心深處的聲音,也許,那顆“獨在異鄉為異客”的心,早已飛過天涯,越過海角,回到家中去了吧。輕輕咬下一口月餅的我,細細品味着它的清甜,嘴裡甜着,但是心裡卻不自然的掠過几絲寒意。

  逐漸的,夜已深了,月亮卻抹去身旁的黑雲,像是剛剛脫水而出的冰輪玉盤,不染千紅;月光像流水一樣傾瀉下來,大地一片銀白色。月雖不及太陽明媚,不比星繁多,確實無比柔和,冰清玉潔,好比千里嬋娟。一下子,我突然明白了一天之中最動人的時候——夜,因為夜有月,並且,中秋的月最美,對於中秋的圓月,那些曉風殘月、淡月疏影和月影斑駁,根本不值一提。

  當繁星困得眨眼時,我才感到了濃濃睡意,但願這次的賞月,這孤獨而又神秘的月亮,能釀成美好的中秋回憶!月色朦朧之中,我明白了,有一種美,叫滿月。

  五年級:林之憶

您正在瀏覽: 有一種美,叫滿月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一種美,叫滿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