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喜歡讀《紅樓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讀《紅樓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喜歡讀《紅樓夢》 

  黑龍江省綏化市尚志小學五年四班

  李淮男 

  沒有一本書的家,是沒有一朵花的花園,沒有一本書的家,是沒有一棵樹的森林;沒有一本書的家,是沒有一塊磚的牆;沒有一本書的家,是沒有一滴水的長河;沒有一本書的家,是沒有一粒沙的沙漠;沒有一本書的家,是沒有一顆星的夜空;沒有一本書的家,是沒有一棵草的草叢……。 

  在我的寫字檯上,也擺放着一本厚達4厘米的古典名著——《紅樓夢》,看到古往今來,許多傷口與石頭息息相關,如:女媧曾鍊石補天,精衛曾用石填海,《紅樓夢》曾命名為《石頭記》。 

  這本書是我過10歲生日時媽媽給我買的,我小的時候,媽媽經常給我講故事 ,正是有這樣的熏陶,我非常喜歡看書,聽說《紅樓夢》是四大名著之首,我早就想拜讀了,媽媽送給我這本盼望已久的書,使我欣喜若狂,我愛不釋手,地撫摸着它,並翻到目錄就是一行醒目的黑體字——《紅樓夢》,《紅樓夢》是四大名著中最有藝術價值的,它是中國古典小說發展的高峰。 

  於是,我如饑似渴地讀了起來,閑遐時,這本書給我的生活增添了不少樂趣,讀到高興之處時,我會喜出望外,讀到文中精髓時你會覺得妙不可言;讀到賈寶玉與林黛玉分離時,不禁為他們感到十分惋惜,品味王熙鳳這個人物時,感到她既聰明、能幹、要強,但又狠毒、潑辣、善弄權術, 唯利是圖……,我在讀着書,書彷彿也在讀着我,真是心情隨着書而變化啊! 

  《紅樓夢》這本書,真是生活中的一部百科全書。 

  雪松文學社 

  指導教師:李慶傑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讀《紅樓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讀《紅樓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