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夢我的夢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夢我的夢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夢想實現當然是美好的,奮鬥的過程更是一生難忘的。

  九月一日,《開學第一課》節目中,阿里巴巴網站的創始人馬雲叔叔來到了現場。小時候的馬雲也有許許多多的夢想,什麼警察啦,解放軍啦等等。長大后,他就希望做一個讓中國值得驕傲的網站。當然,過程中一定充滿挫折。但馬雲叔叔卻沒有放棄,不斷從失敗的沮喪中振作起來,繼續追求他的夢想。在他的演講里,一句話令我記憶猶新:“夢想是眼淚與汗水,不去奮鬥,那就是空想!’’的確,即使有着美好的夢想,不去奮鬥,不去追求,那也就是我們常說的‘‘語言的巨人,行動的矮子。”不付諸行動,那就是空想,亂想。

  還記得美國着名的海倫凱勒嗎?他絕對是殘疾人的實現夢想的典範!不過,在中國也有許多的“海倫”,他們克服了超出常人的困難,去實現那個心中的夢。“中國達人秀”上,一位殘疾人帶給了觀眾們巨大的震撼!他,就是劉偉。由於兒時,被電擊中,劉偉失去了雙臂。可想而知,這讓兒時的劉偉似乎與美好未來“永別’’了。但命運終究還是眷顧他的。十歲那年,他愛上了鋼琴!從此,他就有了個夢;要學會彈鋼琴,這讓劉偉又有了生存下去的勇氣。他曾經說過:“要麼趕緊死,要麼精彩的活!”

  幾年前,着名的科學家錢學森去世之前,提出了一個問題:為什麼我們的學校培養不出人才。”

  如果目光短淺,只看重眼前利益,沒有既為個人,也為國家,民族奮鬥的內在動力,青年學生的未來在哪裡?中華民族的未來在哪裡呢?

  收看《開學第一課》,讓我明白了夢想應該堅持、協作、探索。就是說,實現夢想應該需要堅持,需要協作支撐,需要積極探索。對個人來說,就相信自己、相信生活、相信未來。

  風雨過後見彩虹,奮鬥過後才會實現那個心中的夢。夢想是美麗的,美好的。世界因更多的夢而絢麗多姿。

  五年級:唐磊

您正在瀏覽: 中國夢我的夢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夢我的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