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女生日記》》讀後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生日記》》讀後感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是老師的好學生,媽媽的乖女兒,小夥伴們也都很喜歡我。可是讀完《女生日記》后,我才發現,自己和冉冬陽相比,實在是差得遠了! 

  《女生日記》里的主人公冉冬陽是一個善解人意、情感豐富的小學六年級女生,書中說的是冉冬陽在小學六年級的學習生活中的喜怒哀樂。冉冬陽不是很漂亮,也不是很聰明,但卻是人人都喜愛她,爸爸、媽媽、老師和同學。這是為什麼呢?因為冉冬陽是個助人為樂的女孩子,同學馬加的父母出車禍,她主動去照顧馬加的不滿一周歲的小弟弟,為此還放棄了去海南的旅遊。梅小雅的父母離了婚,媽媽又下崗,生活很困難,冉冬陽發動同學捐款,資助小雅媽媽開起了雜貨店。冉冬陽還是個孝順女孩,她十二歲生日,想到的不是向爸爸媽媽索要禮物,而是自己的生日就是媽媽的受難日,於是千辛萬苦地買了十二枝康乃馨送給媽媽。 

  由冉冬陽我想到了自己,雖然我也會幫助同學,可每次都得做完自己的事之後。雖然我也會幫媽媽做事,可有時也會推脫。特別是生日,總會習慣性地向爸爸媽媽索要禮物,還請來好朋友慶祝,爸爸媽媽為我們燒滿滿一桌菜。現在想想真不應該,我們是開心了,可爸爸媽媽呢?多累呀! 

  謝謝楊紅櫻阿姨的《女生日記》,它為我樹立了學習榜樣——冉冬陽!冉冬陽,我要向你學習!

您正在瀏覽: 女生日記》》讀後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生日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