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女生日記》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女生日記》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在這個寒假裡,我閱讀了許多的課外書籍,有海倫·凱勒的《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凡爾納的《海底兩萬里》還有羅貫中的《三國演義》……其中給我印象最深的那就是楊紅櫻阿姨寫的《女生日記》了。 

  《女生日記》是一部以日記形式寫成的一部校園小說。以第一人稱的手法記述了冉東陽由小女孩慢慢長成少女以及她班上發生的一些事情。中國作家協會書記——高洪坡,曾說:“楊紅櫻借《女生日記》,完成了母親與女兒,作者與讀者,成人與孩子之間的溝通。”首都師範大學教授,著名兒童文學家——金波曾說過:“這不僅是一部以校園和家庭為題材的寫給小學生的成長小說,同時也是給家長和教師閱讀的一部關於兒童教育的教科書。 

  在讀了這本書後,我發現我們不光要充實自己的IQ(智商)更要充實自己的EQ(情商)。在以後的人生道路上,雖然一個人的IQ是很重要的,但一個人的EQ卻是一個人的根本。所以,從現在開始我也要努力充實自己的EQ! 

  我會儘力學習《女生日記》里的冉東陽,在學習知識的同時,還要充實自己的社交能力,加強人與人的情感。將來雖然有可能不是一個聰明的人,但必須要做一個快樂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女生日記》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女生日記》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