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女生日記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女生日記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裡我讀了女生日記這本書,裡面講了冉冬陽和她的同學一起發生的點點滴滴。

  冉冬陽還有三個使人讚不絕口的三位老師:班主任羅老師,每學期都給每位同學發特別漂亮的寄語卡,鼓勵同學。還有教數學的舒老師,他為了不傷同學們的自尊心,考試從來不打分數之大A,B,C,D。然後還有音樂老師米老師,她利用了一個小小的詭計使同學在歌唱比賽當中露出歡樂的微笑最後得到了第一名……

  冉冬陽關心幫助她的同學梅小雅。梅小雅的爸爸媽媽離婚了,再加上梅小雅的媽媽又下崗了。為了幫助要被迫轉學的梅小雅,冉冬陽勸說梅小雅的媽媽去做生意,並向爸爸媽媽預支了幾個月的零用錢,再加上自己的壓歲錢和與同學們一起賺錢籌集出的五千塊,資助梅小雅的媽媽開了一家小商店。後來還冒着大雨,冉冬陽還陪着梅小雅去進貨。她那份對對同學的愛心,不僅讓梅小雅淚流滿面,也讓我深深感動。

  讀了這本書,我懂得了,成長是一艘小船,裡面裝載着我們經歷過的點點滴滴!有酸有甜,有苦有辣,亦可說,成長是一碗怪味湯,喝不出味道,卻是一碗值得品嘗的好湯!酸,是因為成長中難免有些事情會讓我們感到憂傷,就像本書中冉冬陽的好友梅小雅,因為父母離婚,她跟了媽媽,而她媽媽又“下崗”失業了,家裡經濟困難。在小學六年級時,她轉學了,和冉冬陽分別了,令冬陽很傷心;甜,是因為有些事情令我們快樂。當我陷入困境時,是親人和好友的鼓勵是我從黑暗裡看到一盞明亮的燈……這時我會感覺到:“這就是成長中的甜!”;苦,在成長中,有些事情我們不願意做,但卻不能不做;辣,是因為快樂的時光總是很短暫的,比如放假,快樂地迎接假期,但,假期很快就過去了。

  六年級:朦朦兔

您正在瀏覽: 女生日記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女生日記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