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放下,放下才會能擁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下,放下才會能擁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學會放下,放下才會能擁有 標籤:學會放下作文 學會放棄作文 學會放手作文 愛拼才會贏作文

  一天葉子離開了,它問樹:你為什麼不挽留我?樹默默的說:因為風在追你,所以我選擇了放棄;葉子問風:你為什麼要追求我?風平淡的回答:因為樹放棄了你,我看你孤獨就追你了。葉子沉默了,是樹太懦弱,還是自己太傻。終有一天葉子感到筋疲力盡了,於是選擇了隨風漂泊,它問樹:你為什麼不挽留我?樹驕傲的說:世界上不只有你一片葉子;葉子傷心走了,它問風:你為什麼要追求我?風真誠的回答:因為世界上沒有相同的兩片葉子。葉子沉默了,是樹不懂得愛,還是風太執着。葉子離開了,樹問葉子:你為什麼要離開?葉子開心的說:因為我想看看外面的世界。樹太愛葉子,為了滿足葉子的願望,它沒有挽留;風問葉子:你為什麼要跟我走?葉子欣喜地說:因為你能滿足我。當葉子好奇的看着世界時,風停了,於是葉子飄落在地上,迎面而來的一輛汽車把葉子壓平了,樹很傷心,他後悔自己沒有挽留葉子,沒有緊緊的拽

  着葉子;風繼續吹着,它絲毫沒有傷感:因為我滿足了你,你也必須付出與之相等,甚至更高的代價。是葉子太不懂得珍惜,還是風太無情。我們都是這樣,總要等到過了很久,總要等到退無可退,才知道我們曾親手捨棄的東西,在後來的日子裡,再也遇不到了。心若不動,風又奈何……心靜了,才能聽見自己的心聲;心清了,才能照見萬物的本性。不甘放下的,往往不是值得珍惜的;苦苦追逐的,往往不是生命需要。

  五年級:13579246810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下,放下才會能擁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下,放下才會能擁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