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放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下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放下,是一門心靈的學問;放下,是一種選擇的心態;放下,是一種智慧生活的表現。當我們放下自卑,就會獲得自信;當我們放下猶豫,就會獲得洒脫;當我們放下壓力,就會獲得自在……

  相信大家都聽說過自尋煩惱吧?其實,諸般愁苦或許就是因為我們的放不下而造成的,或許我們都或多或少做過一些無聊的事,雖然知道是無意義的,卻還是很笨拙地去做了。收入增加了,但歡樂卻慢慢減少了;生活的物質條件改善了,但壓力的增加使得愁苦也隨之加大……人生為何感到苦?為何人們放不下?其實,大家都需要豁達之心,唯有如此才能使我們產生放下大念頭。當然,心態的調整是需要學習的,需要我們懂得有些事根本不值得我們惦記的。

  對於一些看似有用卻不能令人再進步的東西,是最需要我們學會放下的。人生在世,唯有學會放下這些才能在不斷放下中得到自我的發展,才能攀登人生的另一高峰。人們常說“魚和熊掌不可兼得”,其實在生活中我們就不斷地在為了熊掌,而放下我們手中的魚。比如:為了崇高的真理,我們可以放下利祿乃至生命;為了事業的功成名就,我們可以放下消遣娛樂的活動……我們總是在取捨中選擇着,要想有所成就,就要懂得保留生命中最純粹、最有價值、最必要的部分,且要學會放下不必要的負累和牽挂,輕裝上陣。

  在人生的道路上,要想邁步遠行,就要像法國哲學家伏爾泰說的那樣:“使人疲憊的不是遠方的高山,而是鞋裡的一粒沙子。”我們必須學會隨時倒出“鞋裡”這粒“沙子”。換言之,這小的“沙粒”也就是我們需要放下的東西。為了不失去更珍貴的東西,我們就要努力不成為什麼也不願意放下的人。正所謂“柳暗花明又一村”,當你放下一些東西時,或許就會看到蔚藍的天空,或許就能聞到芳草的清香,或許就能感到陽光的溫暖……並且,當你決定放下的時刻,其實也就是找回了自己,找回了快樂的時刻。

  學會放下,並非是一種隨意捨棄的態度,而是一切隨緣,一切莫強求。只有當你懂得該放下就放下時,你才能夠騰出手來,抓住真正屬於你的快樂和幸福,所以讓我們學會放下吧!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