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秘密花園》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秘密花園》有感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讀《秘密花園》有感 

  “我要活到永遠的永遠!”這句話出自《秘密花園》主人公克林——一個曾經多年體弱多病、脾氣惡劣的男孩之口。是什麼令他有了活下去並要活到永遠的信心?就是花園,秘密花園,有魔法的花園!不只有他,還有同樣曾經頑劣的女孩瑪麗亞,因為花園而改變了自己,變成了漂亮、健康、聰明的小姑娘。 

  秘密花園真有那麼神奇嗎?是的。這都是大自然的魔法!他們愛上了花園,愛上了大自然。天天一起在花園裡嬉戲,隨着花草一起成長,於是改掉了身上種種的壞習慣。 

  笑聲對於一個病人來說是最好的一劑良藥。就像克林,病了好幾年,後來認識瑪麗亞,認識了笛卡爾,認識了秘密花園。從對朋友和對大自然的相識到相熟再到相知,他的生活中便開始笑語不斷。精神上的富足,心靈的蕩滌,從而使克林的身體也慢慢康復起來。這是多麼可喜的變化啊!看到這兒的時候我不禁也為克林感到高興。是啊,還有什麼比健康更可貴的呢? 

  毛澤東主席看到“山舞銀蛇,原馳蠟象”於是“願與天公試比高”這難道不是大自然的力量所指引着他嗎?白居易見小草的生命力如此頑強,便感慨“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小草的毅力也感染了他。像這樣的事例實在是太多了。 

  煩悶的時候,去看看曠野,去看看藍天,你會覺得心曠神怡;無聊的時候,去聽聽大海的濤聲,去聽聽小鳥的鳴叫,你會陶醉其中……哪怕,你就是看一看小草、小花,聞一聞泥土的芳香,也會情不自禁地沉醉了。 

  “大自然是綠色的課本”真是一點不錯,書中的孩子們早晨向玫瑰問好,中午和百合說悄悄話,到了傍晚,便對月季說再見……合上書本,想着這些,我只想為大自然的魔力而鼓掌! 

  秘密花園不只是一座花園,更是孩子們心中的精神樂園啊!千言萬語彙成一句話:大自然是孩子們乃至人類最好的老師!

您正在瀏覽: 讀《秘密花園》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秘密花園》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