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學會放下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放下_3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印度人有一種捕猴的方法,特製一隻木籠,籠中放進美食,猴子把手伸進木籠抓住美食,手便拿不出來,必須放下美食才能伸出手。但早已身陷囹圄的猴子絕不肯放下美食,因為它沒有放下的智慧。

  每個人都應該擁有放下的智慧,但有的人在利益面前卻犯了糊塗,為了蠅頭小利干起了釜底抽薪的蠢事。

  有的官員抱着權利不用過期作廢的想法,終日收賄受賄,燈紅酒綠,聲色犬馬,最終鋃鐺入獄。

  有的商人為了眼前的利益,把青山鑽得千瘡百孔,把河流污染的臭氣熏天,讓我們的大氣層變得越來越薄,最終破壞了我們賴以生存的環境。

  “天下熙熙,皆為利來;天下攘攘,皆為利往。”司馬遷在《史記》中如是說。逐利乃人之天性,本無可厚非,但應張弛有度,不可做得過分。不要一味做“焚林而田,竭澤而漁”的蠢事,只知索取,不懂“放下”,終將陷自己於萬劫不復之地。

  初三:皮皮2014

您正在瀏覽: 學會放下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放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