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課餘愛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課餘愛好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學生的課餘愛好都是豐富絢麗的,我的課餘愛好呢?是散發著濃郁芬芳的墨香的,它讓我快樂,讓我得到知識,讓我在語文的海洋里漫遊,讓我飛出地球探索宇宙的奧秘。 

  也許大家都猜到了——讀書。 

  高爾基說:“書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關羽在他的《誡子書》中說:“讀書好,好讀書,讀好書。”詩句中又對讀書宣揚了一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無數成功人士都愛讀書,他們成功的力量就來源於讀書,而我的課餘生活也因為讀書變得更加充實。 

  瞧,我在讀書,我有時靠在沙發上捧着一本書翻閱;有時坐在床上周遊列國;有時拿着筆圈圈點點;有時合上書本掩卷沉思;有時閉上眼睛領悟人生的真諦…… 

  我的課餘生活是我與人們交流思想的平台。噢,是李太白,他皺着眉向我說出他“仰天大笑出門去,我輩豈是蓬蒿人”的意氣風發;“貴妃捧硯,力士脫靴”,“天子面前尚容走馬,華陰縣內不得騎驢”的豪情萬丈,還有他“安能摧眉折腰事權貴,使我不得開心顏”的心灰意冷;噢,是楊萬里,帶我去看“無窮碧”的“接天蓮葉”,“別樣紅”的“映日荷花”,還有“泉眼無聲惜細流,照水愛晴柔”的美好,與我一起解讀自然之聲;噢,是李清照,她惆悵地說:“物是人非事事休。”又輕輕吟着:“昨夜雨疏風驟, 

濃睡不消殘酒。 ”,她的清秀,就像一朵美麗的海棠花;噢,是毛主席,他在冬日裡豪邁地吟詠:“江山如此多嬌,引無數英雄競折腰。”他驕傲的告訴我長征途中發生的一切,並對我說:“紅軍不怕遠征難,萬水千山只等閑。”;噢,是朱自清,他讓我領略到清華園裡“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出浴的美人”的荷花和“梵婀玲上奏着的名曲”樣的月色,又讓我看到“六朝金粉所凝”的秦淮河與“戴着黑布小帽,穿着黑布大馬褂,深青布棉袍”的背影…… 

  而蛻變的醜小鴨與奮鬥的保爾•柯察金,努力的海倫•凱勒和向命運挑戰的霍金,孤身生存於荒島的魯賓遜和心愛昆蟲的法布爾,復仇的基督山伯爵和羅琳筆下勇敢頑強的哈利•波特,以及……都令我感到十分神聖,雖然國度不同,時空也不同,但一根無形的線將我與他們連在了一起…… 

  如果說我的課餘生活是一杯淡而無味的白開水,讀書便是一勺可口的蜂蜜,將它們慢慢攪勻讓它們溶為一體,並一口氣喝完,我的心底就會泛起一絲莫名的甘甜……

您正在瀏覽: 我的課餘愛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課餘愛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