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真棒!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真棒!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周一次的奧數培訓日又到了。我今天六點四十五分就起床,吃完早飯我乘上爺爺的電動車去學校了。 

“叮叮叮……”上課鈴聲響了,我們趕快坐好等老師來。咦,陳老師怎麼沒來呢?在代課老師的說明下我才知道原來陳老師有事,所以臨時換了一個老師來教我們。 

開始上課了,沒想到老師一上來就給我們出了一道難題:“一座橋全長168米,計劃在橋的兩側欄杆上各安裝16塊廣告牌,每塊廣告牌的橫長為3米,靠近橋兩頭的廣告牌距離橋端都是15米。相鄰兩塊廣告牌之間相隔幾米?”老師出完題后教室里一片哀聲嘆氣聲,大家都覺得好難。但老師接著說:“如果不會,可以不做!”很多同學聽到后都噓了一口氣。因為他們一定認為:反正可以不做,那就不要做吧!反正老師等會要講的,到時候抄一下就可以了。但我卻不這麼想!一下課,我就開始琢磨,突然,我想起陳老師以前跟我們講過:“不會,就畫圖試試!”於是,我就按着題目開始畫,如下圖

  圖畫好了,我一看,呀,辦法出來了。只要把橋的總長減去靠近橋兩頭的廣告牌距離橋端的距離,再減去所有的廣告牌的橫長,再除以間隔數不就等於廣告牌之間相隔幾米嘛!嘿嘿,我高興極了!我迫不及待地等待上課,因為我想驗證一下我的答案是否正確?上課了,當老師把解題方法和答案寫在黑板上,我不禁笑了,因為我的思路和答案都完全正確,我不由地對自己說:朱貝爾,你真棒! 

俗話說的好:只要功夫深,鐵棒磨成針!這件事使我深深明白了這句話的含義。同時也使我知道數學這扇大門永遠為勤奮者敞開!

您正在瀏覽: 我真棒!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真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