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學會合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合作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學會合作 

  馮丹妮 

  “辦黑板報啦!辦黑板報啦!”我高興得大聲叫道。我們班的黑板報是由我和李迪負責,其他的同學聽我們的吩咐,我們叫他們幹什麼他們就幹什麼。 

  這期黑板報的主題是“文明城市”。我們先分工,由李迪寫大標題,也就是黑板報的主題。我和萬紫荊畫插圖,張玉琳抄寫文字。 

  開始我們不知誰先做什麼,亂干一氣。你要在這裡寫她要在這裡畫,結果畫沒畫好,字也沒寫好。整個黑板上亂七八糟。我一看這樣不行,把李迪叫到一邊商量,我說:“你先把大標題寫好,再開始抄文章,最後畫插圖,這樣免得打亂仗。”李迪說:“好!”說著就爬上桌子,開始寫大標題 。標題寫好了,我站在後面一看,嘿!漂亮極了。我趕緊把文字資料交給張玉琳,讓她抄到黑板上去。這時李迪已經把畫插圖的地方留出了,我就和萬紫荊畫插圖。我就畫了一幅維尼小熊,萬紫荊畫的是草莓。同學們都說我畫的小熊栩栩如生,而萬紫荊的草莓卻不怎麼像。萬紫荊不服氣,趕快反覆修改。最後,我們很快就把自己份內的工作做完了,一期很漂亮的黑板報展現在大家的眼前。班主任張老師看了后,笑眯眯地說:“哇!你們幹得太漂亮啦!” 

  通過這次辦黑板報,讓我明白了一個道理:無論做什麼事情,只要大家分好工,團結一致,好好合作,就一定能成功。 

  羅老師的話 

  分工合作是做好很多事情的好方法,辦黑板報尤其如此。小作者把從開始的打亂仗,到後來分好工,有條有理的工作,大家各干各的,又快又好的辦好了一期黑板報這件事寫得很有條理。 

  指導老師 羅家興

您正在瀏覽: 學會合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合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