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遊覽長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遊覽長城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北京的八達嶺長城是非常雄偉的。

  我和爸媽站在八達嶺長城的入口處,只見巍峨的長城猶如一條巨龍彎彎曲曲地盤在山上。望着遠處的山頂長城上黑壓壓的螞蟻搬的人們,心裡不由得驚訝:真是“人山人海”!

  這時,迎面吹來一陣寒風,我不禁被凍得哆嗦。雖然昨天預報說今天會降溫,而我也是“有備而來”加厚了衣服,但沒想到是這麼冷!好像一下到了南極,風刮在臉上像刀似的,真疼啊!在這麼惡劣的天氣爬長城還真是一種挑戰啊……但願我能活着回去,阿門。我這樣想着,向長城邁開了腳步。

  長城的樓梯很陡很陡,每上一個台階都要用盡全力,腿好像灌了鉛,抬都抬不起來。四周的城牆上每一塊磚都刻滿了各種名字,連地上都有。我想這是遊客來時留下的紀念吧。長城上沒有樓梯的地方變成的陡坡,幾乎是90°,非常難爬。爬到一半甚至有可能滑下來。於是人們就抓住扶手一點一點往上挪。扶手只有兩邊有,所以就形成了兩遍擠滿人而中間空蕩蕩的奇特景象。因為人太多,實在擠不上去了,於是我只好後退幾步,從中間沖了上去,不過撞到了不少人。

  爬到中間的時候,我回過頭向山下俯視。因為是冬天,所以山上的樹葉都掉光了,只剩下張牙舞爪的光禿禿的樹榦了。偶爾有一兩隻鳥飛來飛去,叫幾聲。顯得孤零零的。我想到了“孤樹落日殘霞,輕煙老樹寒鴉。”白樸大概想描寫得就是這番景象吧。

  我還看到了我曾經爬過的那幾段長城,現在它顯得那麼渺小。不過上面的人還是黑壓壓的擠來擠去的樣子。這長城彎彎曲曲的,一直到山的最深處——不管我怎麼踮腳,怎麼蹦怎麼跳到看不見了為止,只能看到藏在樹林里的若隱若現的烽火台。我回過頭來,看着那個最高點——終點,離我不遠了信心更加十足了。

  快到正午了,天氣暖和了許多,遊客也增加了。

  歷經千辛萬苦,我最終終於氣喘吁吁,爬到了終點。我站在高高的檯子上,驕傲的舉起了手,眺望着遠方——欣賞着遠處美麗的風光!

  不到長城非好漢,我讀完詩句感慨地說:“我也是一條好漢了!”

  五年級:547947129

您正在瀏覽: 遊覽長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遊覽長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