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會合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合作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想跟大家談一談“合作”的話題

  我們任何人在這個世界上都不是孤立存在的,都要和周圍的人發生各種各樣的關係。你是學生,就要和同學一起學習,一起遊戲,共同完成學業;你是工人,就要和同事一起做工,共同完成工廠的生產任務;你是軍人,就要和戰友一起生活,一起訓練,共同保衛我們的祖國......總之,不論你在何時何地,都離不開與別人的合作。

  什麼是合作呢?顧名思義,合作就是互相配合,共同把事情做好。世界上有許多事情,只有通過人與人之間的相互合作才能完成。一個人學了與別人合作,也就獲得了打開成功之門的鑰匙。所以,人們常說:小合作有小成就,大合作有大成就,不合作就很難有什麼成就。這是非常寶貴的人生道理,我們應該牢牢記住。

  怎樣才能卓有成效地合作呢?你一定在音樂廳或電視里看到過交響樂團的演奏吧,這可算得上是人與人合作的典範了。你瞧,指揮家輕輕一揚手裡的指揮棒,悠揚的樂曲便從樂師的嘴唇邊、指縫裡傾瀉出來,流向天宇,也流進人們的心田。是什麼力量使上百位樂師、數十種不同的樂器合作得這樣完美和諧?我想,這主要是依靠高度統一的團體目標和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每個人必須具有的協作精神。

  可見,成功的合作不僅要有統一的目標,要儘力做好份內的事情,而且還要心中想着別人,心中想着集體,有自我犧牲的精神。

  同學們,現代社會是一個充滿競爭的社會,但同時也是一個更加需要合作的社會。作為一個現代人,只有學會與別人合作,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六年級:秋天的月亮

您正在瀏覽: 學會合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合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