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夏日的雨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夏日的雨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時而飄飄洒洒,時而電閃雷鳴,時而瓢泊而下……

  ——題記

  夏,在多數人的腦海中,都是以“熱”的形象出現的吧?但,夏日的雨,卻別有風味。

  雨,通常是細膩的,溫婉的。學校里以“雨”來造句,什麼“雨好像牛毛”“雨飄零下來,猶如奶奶的繡花針”……此類話語數不勝數。但有提到過傾盆而下的大雨么?

  夏好似憤怒了,她狂暴地毀滅着一切,好像要把這個世界摧毀。風,跳動着,吼叫着,大樹瘋狂地扭動着腰軀,樹葉害怕地抱到了一起。雷公電母也湊個熱鬧,一條電蛇“嗖”地竄出來,划亮了陰暗的天空,猶如一塊灰布上開了一道口子;接着是一陣可怕的轟鳴,令人震耳欲聾。

  風越來越大,雷越來越響,電越來越亮——

  “嘩!”積蓄已久的雨,終於爆發了!

  這首交響樂,似乎無人願聽。它好響,不知是怎麼演奏的;它好長,震得人心惶惶。它讓人感到陰暗,可怖。可我並不這麼想。

  它不愛細膩是它的自由,但這雨不讓人神清氣爽么?嗅着這清新的雨,我伸出手去,任雨打着我的手。手上的水珠,是晶瑩透亮的!它乖巧地躺在我的手心,全沒了方才的氣勢。風,還在吹。風裡含夾着一種令人精神一振的味道——有泥土那特有的芬芳,有草的清香平淡,有花朵的迷人濃香。風兒呀風兒,你去哪兒遠行了?怎帶來如此沁人心脾的禮物?

  雨,逐漸小了;風,逐漸柔了;天,逐漸晴了;夏的心情,也被撫平了。也不知何時,在天的那一邊,出現了一條絢麗的彩虹。

  五年級:鄭婷瑜

您正在瀏覽: 夏日的雨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夏日的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