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假如我在日本作文

假如我在日本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假如我在日本作文600字

  日本,是一個美麗的國家。

  假如我在日本,我一定去欣賞日本的國花——櫻花。當我來到公園時,映入眼帘的是一個櫻花世界!這裡的櫻花真漂亮:有紅色和白色的櫻花,再看看它們的形狀,是核球形的,樹上幾乎是粉紅色的隱約能看到幾朵白色的……一陣微風吹過,我抬起頭,一片片粉色;白色的花瓣隨風飄落,落入旁邊的湖水中,像茫茫大海中的一葉葉小舟,隨水流去。一直以來,日本便以它悠久的歷史及美麗的名勝古迹而聞名遐邇。

  假如我在日本,我一定會到富士山去旅遊,去領略它的雄偉氣勢。作為日本的第一高峰,作為日本的象徵,姿態如我所想;山體呈圓錐狀,海拔約3776米,白雪皚皚的山頂終年積雪,在陽光的照耀下,像一頂閃閃發光的雪冠……景色十分美麗!

  早聽說日本料理色香味俱全,假如我在日本,我一定去品嘗那令人饞涎欲滴的日本料理。

  來到餐廳,我先品嘗了最為著名的生魚片,放到嘴邊,誘人的香味令我饞涎欲滴,一口咬下去,有淡淡的芥末味兒,很好吃;接下來,我又品嘗了章魚丸子,那一個個小小的丸子就像一個個五彩繽紛小球似的,一口咬下去,酥脆可口,津津有味,令人回味無窮。

  櫻花雖沒有玫瑰的濃香,沒有牡丹的美麗,但它是那麼典雅;日本料理雖沒有山珍海味那樣好吃,但卻令人回味無窮:日本是個多麼美好的國度啊!

  不論曾經日本對中國的傷害有多大,我希望兩國能夠化干戈為玉帛,我希望中日的友誼之花能夠開得更加燦爛,更加輝煌!

  磁灶鎮下灶小學六年級:李小汝

回目錄

假如我在日本作文1000字

日本,是一個櫻花之國,也是一個風格迥異的國家。 

  假如我在日本,我會做些什麼呢?假如去,在什麼時候去好呢?我帶着這些問題,在幻想的海洋中遨遊。 

  三月的日本,是櫻花盛開的日子,我當然選擇這樣的時間到日本去。三月二十三日,是櫻花開得最燦爛的日子。又到了櫻花翩翩起舞的季節,真想和櫻花共舞呀! 

  醍醐寺以櫻花聞名,我便來到了這裡.呀!眼前到底是一個怎樣的世界?哦,是一個櫻花世界。雖說櫻花年年開,不過當置身在一片粉紅花海之中,與當地人載歌載舞又飲又食時,卻是樂趣無窮。難怪日本人對於“花見”(賞櫻花)總是樂此不疲! 

  一位日本先生輕輕地拍了拍我的肩膀,說了一句日本話。我指了指我的耳朵,有搖了搖手,意思是我聽不明白。先生好像明白似的,說了一句流利的中國語言:“小朋友,我要請你和我家一起歡度這個愉快的節日。” 

  先生那雙友好的眼睛望着我,手向他家坐的位置指去。 

  嘩!多麼美好的家庭,一家三口都很友好! 

  我不知道為什麼,覺得他們不像是壞人。我就答應了他們的邀請。 

  因為要“入鄉隨俗”,我向他們一家深深地鞠了一躬,然後跪坐下來。 

  只見桌布上的日本美食琳琅滿目!有我喜歡吃的油炸食品!不用說,這就是酥脆的天婦羅啦!我忍不住往嘴裡塞了一塊。天呀!在我所認識的詞組中沒有一個可以形容它的美味! 

  “請試一試這個刺身吧!”日本先生把裝有刺身的飯盒向我的地方挪了挪。在中國我已久仰它的大名了,如今可以吃上一口,真是幸運呀!我吃了一小塊,嘩,太好吃了!它還挺“清淡”呢! 

  “這是蕎麥麵嗎?”我指了指那裝有麵條的飯盒。“小朋友可知道得真多呀!”日本媽媽誇獎我。“在中國,很多地方都有日本料理吃。”“是嗎?大姐姐。”年齡只有7歲左右的小妹妹問我。“這蕎麥麵呀!”我說,“由於營養豐富,使用方便快捷,所以很受日本關東地區人民的歡迎吧?”“對對對!中國人就是與眾不同!”日本爸爸說道。“為什麼你們全家都學會一口流利的中國話?”我好奇地問道。“這是因為呀!你們中國是一個歷史悠久的國家,是一個文化古國。我們日本很多東西都是從中國傳來的呀!” 

  聽了這句話,我心裡美滋滋的。原來日本人是這樣看我們中國的! 

  我們吃着日本美食,看着那正怒放的櫻花,彷彿身處仙境,使我心曠神怡。 

  “喂,小玲!還在發獃。你不想去吃日本料理啦?”媽媽硬是把我從幻想中拉出來,讓我不得不嘆息道:“如果真有這樣的事情發生,那可比神仙還要快活了!”咦?剛才媽媽說什麼?吃日本料理!我趕緊跟着媽媽,吃日本料理去咯!
回目錄

假如我在日本作文1500字

我們共同生活在一個美麗的藍色星球——地球上。雖然人與人可能遠隔萬水千山,但我們相互依存,誰也離不開誰,各國人民應該像一個大家庭的成員一樣,互相愛護,互相尊重。在這個蔚藍的星球上,有一個盛滿了櫻花的國度,而我,作為中國的一名記者,則有幸來到這櫻花之國——進行採訪。 

  一直以來,日本便以它悠久的歷史,獨特的文化吸引了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日本位於太平洋西岸,陸地面積377880平方公里,其中包括北海道、本州、四國、九州四個大島和6800多個小島,領海面積達到31000平方公里。日本人對禮節是很重視的,在送禮品方面,中國的字畫,文房四寶很受歡迎,但仍需精心包裝,並且在數量上盡量為“1、3、5、7、9”等奇數。同時,日本的茶道也是舉世聞名的,是日本具有悠久歷史的茶文化的儀式,也是日本接待貴賓的一種禮儀。日本的國哥是《君之儀》,國鳥是綠雉,國石是水晶,國花是櫻花。 

  說起日本國花櫻花,大街小巷裡都能發現那婀娜多姿的身影,在公園中更是數不勝數,尤其是魯迅先生后筆下的上野公園,這裡櫻樹密集,有1300多株之多。這麼個旅遊名勝我怎麼能錯過呢?走進這聞名遐邇的上野公園,一片粉紅色的花海出現在眼前,讓人真正體會到“長堤十里花如雲”的美景。走進一瞧,櫻花主要有兩種顏色:白、粉,粉的花呢,粉的蕊,粉的瓣,像個還沒長大的小孩子,可愛極了;而白的呢,則增添了一絲成熟之氣,白白的花瓣上點綴着一抹從花蕊向外擴散開來的淡紅,像個大姑娘羞紅了臉。 

  這時,已經有許多人在櫻樹下野用餐了,這才覺得肚子已經餓得“咕咕”叫了。地上鋪滿了落下的櫻花,害得人走路都小心翼翼地,生怕一不小心踩到了這些粉紅的精靈。我輕輕地走到了小吃店前,哇,這的小吃可真多呀,瀰漫在空中的香味引得我口水直流,有盞鬼銀蘿撻、四鮮日賣黃、人本玉吒、木魚豚肉包、日式抹茶芝士餅還有烤章魚丸,雖然大多數都不知道是什麼,但一個個看起來都很棒呀。我要了一個章魚燒和一塊日式抹茶芝士餅,當我拿着熱騰騰的食品,四處尋找一個可以讓我坐下,好好享受美食的地方,無奈,人太多了,我只得靠着小吃店的牆站着,這時,耳邊突然響起了那熟悉的鄉音:“年輕人,來我這兒坐吧!”抬頭一看,只見櫻花樹下有一個老人,正向我揮着手。我來到老人的身旁,一個勁兒地道謝“老人家,您怎麼會說中文?”她沖我笑了笑:“早些年在中國待過。”有一束陽光透過葉縫照在她滿頭銀絲上,“快吃吧,別涼了。”“嗯。”我應道。這章魚燒吃的時候要蘸料,料一般分為鹹味醬、甜味醬和蛋黃醬,再撒上點鰹魚末,綠紫菜和紅薑絲。咬上一口,滿嘴都是魚肉的鮮味,回味無窮,而日式抹茶芝士餅則屬於甜點一類,用冰皮包着芝士凍蛋糕,咬一口,冰皮略帶韌性,而蛋糕則入口即融,真是美味極了。 

  當我狼吞虎咽地吃完午餐后,這才仔仔細細地端詳這位老人,她剛才一直笑吟吟地看着我。這位老奶奶身穿日本傳統的和服,長長的頭髮在後腦勺挽成了一個發鬏;銀白的頭髮在微風中飛舞着,在陽光下閃着光。“年輕人,看你人生地不熟的樣子,日本這麼大,去哪兒幹什麼的都不方便,不如你到我家去住兩天吧。”幾句平平常常的話語,讓我心中湧起一股暖流,她與我素不相識,卻熱心地幫助我。 

  一陣微風吹過,我抬起頭,一片片粉色;白色的花瓣隨風飄落,落入旁邊的湖水中,像茫茫大海中的一葉葉小舟,隨水流去。湖邊山坡上的櫻花樹,一片一片,粉若雲霞,櫻樹的影子映在水中,與水相印成趣,恰似一幅水墨畫。 

  我忽然明白,粉白的櫻花雖沒有玫瑰的濃香,沒有牡丹的張揚,沒有鬱金香的嬌艷,更沒有菊花繁多的品種,它是那麼地含蓄,典雅、靜靜芬芳、慢慢綻放,這或許就是日本人吧櫻花作為國花的原因之一吧。望着這漫天飛舞的櫻花,這一個個舞動的精靈,它難道不是中日友誼的象徵嗎?櫻花呀,你盡情地綻放吧!讓中日的友誼之花開得更加燦爛、更加輝煌!
回目錄

假如我在日本國作文1200字

(2018年)GOOD!“MR.你成功了!”跟我一起研究發明瞬間轉移器的老外用生硬的中國話興奮地對我說著,“真的?”我趕忙放下正準備加強轉移器的強化磁鐵,湊過身跑到老外身邊,印入眼帘我的瞬間轉移器竟然真的做好了,不禁歡呼雀躍起來,“我們是否要做個實驗?”歡呼雀躍的我又多了幾份懷疑!因為做這種科學的東西很容易在機器有漏洞的時候喪命的,“這都準備好了!”古拉伯丁·凱 教授帶着一隻青蛙走了過來,“用這個做實驗吧。”“好,古拉伯力·凱你去花園裡等待青蛙,其他人隨我把青蛙放進去,全體帶好口罩!穿上手套。”“是!”我們小心地把青蛙放進去,唰,果然青蛙在花園出現了!“太好了!我們成功了,現在我要去日本那個混蛋國了。”“等等!兩位教授攔住了我,“我們必須查詢日本的資料否則SIR你會遇到危險的,因為我們都記得日本屠殺南京的一切啊!”“電腦開始執行命令!身份!指紋!眼角膜驗證!確定是暗部科學組,查詢資料:日本,開始搜索: 日本是亞洲東部的一個群島國家,是由北海道、本州、九州、四國四個大島和幾百個小島組成。總面積為377800平方公里。 暫時不危險的地方是日本的首都東京!最危險的地方是…除了日本東京以外的所有地方,總之日本是危險,人們較卑鄙的地方。”“SIR你真的要轉移過去?”“肯定的!”“好吧,你先帶上迅閃鞋,防彈外套,攻擊暗影杖,神奇魔幻表。”“肯定的!”“好,瞬移系統開始啟動!”一陣眩暈過後,“咦?我這是在日本?”“對了,這邊怎麼黑暗暗的,不對吧,日本與中國的時差沒多少吧,我啟動了魔幻表,根據顯示只有一小時時差!難道我不小心掉到了一個臭水溝旁?我趕忙跑了出去,哇!其實日本景色也蠻好的嘛!“這是我的!!!”“我的!”就在這個東京大城市竟然出現搶蔬菜的情況!“怎麼了?”我打聽旁邊的一個人,可日本人看到我是中國人投來了鄙視的眼光並且哼着小調走了,“怎麼了?”我終於問到了一個中國人!“你還不知道呀?今天是日本的全民暴亂日(瞎編的),所有人都可以搶劫啊!”“什麼?”我突然對日本這種行為憤怒起來了!“這是什麼國家,竟然這樣對待自己的國民!”我來到了日本國民旁邊勸說道,“別打了!”“滾開!”一個日本國民對叫着,“可惡啊,竟然這樣對待自己的國家。”我大叫一句,看到這些美麗的景色和這些暴動的人們我不禁再次憤怒起來,你們有那麼好的環境還要暴亂,“攻擊暗影杖啟動。”“嘀嘀嘀,啟動暗影杖,SIR需要什麼?”“我需要調解和平器。”“變中!完成。”我拿起調解器,“和平使用!”突然日本的所以人都放下了武器,不好,我不可以讓他們看到這些高機械,連忙穿上了迅閃鞋,一定要快點跑啊,跑到北京至少要1分鐘啊!唰!怎麼回事?“SIR你回來啦!”教授走過來說,我這是…。“哦,我們把你瞬移了。”“好樣的!”我又站到了窗口沉思着…… 

  我沉思着,為什麼日本國民要互相殘殺,難道以前血的教訓不夠嗎?日本國民啊,醒醒吧,別再互相殘殺了,全球人都醒醒吧,別互相殘殺了,我們要的是和平啊!
回目錄

假如我在日本上小學作文300字

來到日本,我剛下了飛機,就有幾個阿姨來迎接我,她們說:"歡迎你到日本來做客!"我住在高級賓館里,開心地整理新書。 

  第二天一早,我背着書包來到了學校,老師給我安排了一個座位,我坐了下來。他們給我許多禮物,說:“歡迎你,新朋友!” 

  開始上課了,我認真地聽老師講課,舉手發言,過了一個星期,我拿到一張祝賀卡,說明學習好。 

  真好,老師告訴我,上完一節課就要“玩”一節課,不過是看書、澆花或者運動,真是快活!我跟着大家一起澆花,學到了不少本領。漸漸地,我的朋友越來越多。到了學校規定的14歲,我們就一起去其他人家、養老院侍奉老人,和他們說說話、聊聊天,既讓老人們快樂,也讓我們快樂,真是兩全其美! 

  我要回國了,所有的朋友都來送我,當個日本的學習者真好!
查找更多假如我在日本作文(共5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