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秋思 

  洛陽城裡秋風習習.這時,詩人張籍漫步在河畔邊,走着走着他望着路旁的楓樹,楓樹全紅了,不時飄下一片片火紅的樹葉.一陣風吹來,張籍感到陣陣寒意,路旁的小花也彎了腰,張籍揪了揪脖子.他抬起頭,看見天上南飛的大雁,說到:秋天來了. 

  張籍獨自一人客居在洛陽城裡,望着滿天飛舞的黃葉,孤獨的張籍內心充滿了對家鄉的思念。思念家鄉的青山綠水,思念家鄉的一草一木,更思念家鄉年邁的父親、慈祥的母親和那些親朋好友。此時的張籍不禁想寫封信給遠在故鄉的親人,可是想要說的話太多太多了,提起筆來,竟不知從何寫起。記憶中,家鄉的一切都是那麼的美好,這使張籍對家鄉的思念越發地強烈。張籍彷彿回到了家鄉,回到了溫暖的家,和親人們談起洛陽城的風土人情和離別後的心情。

  一夜無眠,終於將信寫好了。張籍細心地封好信,一大清早趕到城門外,焦急地等候送信人的到來。可是,當張籍鄭重地把信交到送信人手中時,張籍猶豫了,突然擔心起自己連夜匆忙寫的信,無法表達出自己對家鄉的深切思念。於是,“我”又從即將出發的送信人那裡拿回了那封家書,張籍打開信封,取出家書,仔細地看了一遍又一遍,才放心地交給送信人,讓他捎給遠方的親人。

您正在瀏覽: 秋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