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秋思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秋天樹葉黃了又落下了,路人走在上面發出了沙沙的聲音.一陣陣秋風吹過。這股淡淡秋風把張籍對家鄉、家人的思念也勾了起來。

  房間里,張籍皺着眉頭,眼睛一直看着路上來來往往的行人,這些行人就算沒有自己有名,出色。可是這些行人可以家人們團聚在一起。而自己呢?這幾年來一直在異地當官兒,每逢過年過節的都不能回家看望家人。張籍嘆了口氣,他想了想:“既然我不能回家看他們,寫封信總是可以的吧!”乎是,張籍拿起筆來寫到:親愛的妻子,家裡一切都還好吧!老母親的病有沒有複發?孩子學習用不用功?女兒的病好了沒,家人的過冬的衣服準備好了嗎?家裡缺銀子嗎?......寫着寫着張籍的淚水像雨點一般落下。有話多淚水落在紙上,紙己經濕了一大半,字跡也模糊了。張籍趕緊擦乾淚水換紙寫下去。直到寫完己經半夜了,張籍也因為疲勞就趴在桌子上入睡了。當張籍己經快下午了他是被一串串急匆匆地敲門聲吵醒了。他打了一個哈欠,走去開門了,剛開門老鄉王兄就一頭闖了進來。張籍問:”王兄,什麼事情這麼著急啊?”王兄:”張兄啊!這秋天到了樹葉也歸根了我想我該回去看看親人們。想來問一下你要不要回去啊!你可以來搭我這馬車,那兒正好還少一人呢,不回的話也行,那有沒有什麼讓我給你的家人呢?”張籍拍了拍王兄的肩膀說:”你不說我都忘了呢,我呀,昨天寫了一封家書正愁沒人給我送信呢!”張籍轉身走進房間了。

  張籍很快就從房間里出來了,手上拿着一封信。張籍將信放到王兄手上,神情嚴肅地對王兄說:”這封信你一定要親手放到我妻子手上,千萬不可以把信掉了。”還有我家住在你家對面的右手邊第二間不要送錯地方……”王兄笑了笑說:”張兄,我是誰呀!肯定不會把信掉了的,一定會把它放在你妻子的手上的。”說完王兄就要上馬車了,突然張籍喊到:”停下,快停下,快停下!”王兄把馬車停了下來問張籍怎 么了,張籍說:”快把我信給我,我少寫了一件事情。”王兄把信給了張籍並對他說:”快點啊,不然就擔誤了行程 了。”這句話像聽進去了又像沒聽進去.轉身就走進了房間了。

  又過了一會兒,王兄在外面叫了三遍”快點兒!”張籍都像沒聽到,直到第四遍時張籍終於出來了。再一次鄭重的把信給了王兄並一遍又一遍呆咐王兄保管好它.王兄只是點點頭說聲知道了,就坐上了馬車。

  張籍一直目送着馬車直到消失才走進房間里揮筆寫下了一首詩也就是如今的<秋思>了。張籍一邊寫詩一邊自言自語說到:”總有一天我也可以像王兄一樣,像樹葉一樣各家人團聚在一起的!”

您正在瀏覽: 秋思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