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秋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唐]張籍

  洛陽城裡見秋風,

  欲作家書意萬重。

  復恐匆匆說不盡,

  行人臨發又開封。

  譯文:

  我住在一個離家鄉很遠的洛陽城裡,已經五六年沒有回家了,心裡十分的想念家鄉。一談到家鄉時,我的眼淚不禁流了下來。

  又是一年秋天,我早上洗漱好了后,打開窗子,一陣清爽的秋風吹來,我又想到了家鄉,想到了那年秋天,我離開家鄉的情景。

  我走進了書房,準備寫一封書信給我的家人,可又怕時間久了,親人們可能不在這個世上了,眼淚又流了出來。過了一會,我才開始寫書信。我想了又想,始終想不到我要寫什麼好。因為,我要說的實在是太多了,一時竟無從下筆。直到第二天,我才將書信整理好,準備託人送與家人。

  正在此時,我唯一的一個老鄉,現在也要回到了家鄉,我心裡傷感的想:為什麼,連一個陪伴着我的老鄉,也要回到家鄉。也只有他能將我的信,託付給我的家人了。

  我將信給予他,對他說:“請一定要送到啊!”“恩,我會的。”我陪着他,一起走出洛陽城。突然,我將他手裡的信拿了回來,說:“請等一下。”我飛快地跑回我的書房,拿起墨筆,重新寫了一封信。改了許多次后,我才將信託付給了他。

  他點了點頭,然後騎上了馬,離開了洛陽城。

  我望着他那遠去的背影,眼淚又掉了下來。

  六年級:冰皇o滄月

您正在瀏覽: 秋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