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蠟燭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普通的圓柱體,披上了紅色的外衣,頭上長着一根“天線”,這就是蠟燭。

  蠟燭是一種非常普通的物品,相信大家都見過蠟燭吧!它非常便宜,滿世界到處都是。看到這,你一定會感到奇怪吧,蠟燭這麼普通,我為什麼要大費周章的介紹它呢?的確,蠟燭很普通,但是它那種默默為他人付出的精神卻深深吸引了我。它點亮了自己,照亮了他人,不求一絲回報。想到這兒,我情不自禁地想起了祖國花朵的培育者、祖國棟樑的支柱、為我們默默付出的老師。每天,老師早早地回到學校,教我們做人的道理,傳授我們豐富的知識。大家都說老師是園丁,是茫茫人海中的指明燈。可我卻要說老師是一支蠟燭。“一日為師,終生為父。”老師用辛勤和汗水培育我們這些祖國的花朵,使我們成為祖國的貢獻者,對自己從來沒有一點兒私心,不求一點兒回報。如果生活中沒有了老師,就如停電時沒有蠟燭,人生會陷入一片黑暗。這時,我想起了上學期背的一句古詩: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句話用在老師身上再適合不過了。老師直到白髮蒼蒼,也還在堅持上課,就如蠟燭一樣,為照亮別人犧牲自己。

  蠟燭,它是那麼平凡,又是那麼偉大。以後,我也要像蠟燭一樣,為社會默默付出,無私奉獻!

  五年級:被遺忘舊約

您正在瀏覽: 蠟燭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