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蠟燭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喜歡嬌艷的牡丹,有人喜歡挺拔的青松,而我卻喜歡默默無聞的蠟燭。 

其實,以前我並不喜歡蠟燭,可是經過一次事件后,我對他有了截然不同的看法。 

一天晚上,窗外寒風呼嘯,我正在書房做作業.突然燈漸漸暗了下來,然後燈光一閃,停電了。家裡頓時漆黑一片。這可怎麼半呢?我的作業還沒做完呢!明天可怎麼交差呀!我的心裡就像十個吊桶打水??七上八下.突然我想起了在桌子角上那半截不起眼的蠟燭,“媽媽,媽媽快把牆腳上的蠟燭拿過來。”媽媽點燃蠟燭放在我書房裡,剎時,黑暗的書房亮了起來。燭光照亮了筆, 照亮了書,照亮了整個書房。於是我在搖曳不定的燭光下又重新做起了作業來。書房不時傳來“沙沙”的聲音和蠟燭燃燒時的“噼啪”聲,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蠟燭也漸漸變短了,我的作業也寫完了,最後,火苗一閃,蠟燭熄滅了,過了一會,來電了,我的家又回到先前明亮的樣子。我望着那堆殘留在桌子上的蠟油,使我對“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這句話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我們做人不正需要這種對人我所求,勇於奉獻,捨己為人的精神嗎?

您正在瀏覽: 蠟燭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