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蠟燭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蠟燭贊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古往今來,有不少文人墨客去讚美蠟燭,今天,我也來說說蠟燭,傍晚,當夕陽隱去,夜幕降臨的時候,蠟燭無聲無息的燃起,給人間帶來一線光明,一絲溫暖,只偶爾爆出一兩個蠟花,直至身軀燃盡,留下一室蠟香。 

  望着燃燒的蠟燭,望着它那跳動的火苗,你是否注意過它那晶瑩、潔白、美玉一般的身軀?是否注意過它那橘黃色的火苗?你又可曾想過,這微弱的、柔和的一柱亮光,一點溫暖,是那燃燒着的蠟燭,盡自己最大的努力發揮出來的光和熱?它毫不吝嗇地燃燒着,火苗越燃越旺,而蠟燭卻在逐漸變小,直小到沒有了,在它熄滅的一剎那間,猛地跳動一下,在作了最後一次努力后,蠟燭終於熄滅了。 

  古人云:“蠟炬成灰淚始干。”這是嘆息,更是讚歎!太陽有着龐大的身軀,巨大的能量,人們常說它的光充滿了陽剛之氣。而蠟燭既沒有龐大的身軀,也沒有巨大的能量,似乎是平凡極了。 

  蠟燭的一生是無償奉獻的一生,只要一根火柴,它便默默燃燒自己,毫無怨言地奉獻自身的光和熱。給人們照明,這一切雖無驚天動地之處,但正是它的偉大之所在,難道不是嗎?消耗自己的生命,為別人添光彩,這恰是蠟燭精神。蠟燭燃燒,蠟油滴滴,火苗閃閃,無聲無息把光明獻給人們,直到它生命的最後一息…… 

  蠟燭的精神可貴,具有蠟燭精神的人更可貴!

  (確實有些短,湊和看吧~~)

您正在瀏覽: 蠟燭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蠟燭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