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血劍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血劍_2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pp958

血劍 標籤:血劍作文

  一

  我不是一個殺手,真的不是。

  十年前,也就是我八歲那年,趼叔從路邊把我帶到了火楓島。

  火楓島的楓葉很紅,像血,所以我叫血劍。

  十年,楓葉紅了十次,也落了十次。我的“天絕劍”練成了,趼叔也一下子老了。

  你可以離島了,目標是冼劍心,研叔說。

  無淚夢魘,也就是冼劍心,一年前以一招“夢魘劍心”擊斃劍聖“君玉劍”而名動江湖的少年奇才。

  每次,紅楓飄落時,都會有一個高手來和我過招。這一年是研叔親自和我比,楓葉在我們的劍下旋轉。

  當一千零一片楓葉落地時,我的泣天劍響了,那歷利的劍聲劃過整個火楓島。研叔倒了,倒在地上,我收住劍,他胸口的傷不深。

  下雪了,大片大片的鋪我下來。趼叔的傷已經痊癒,他撫了我的頭髮,像小時候。我背着泣天劍轉身離開了火楓島,身後是一片白茫茫的雪。

  二

  “聽說江南巨富劉典被人殺了,一劍致命。”

  “誰幹的?”

  “像冼劍心的招式。”

  “是擊斃劍聖‘君玉劍’的那招么?”

  “不,冼少俠那招”‘夢魘劍心’說什麼也輪不到劉典那王八吃啊。”

  “就是,劉典TMD賺的凈是昧心錢,冼少俠幹得好!”

  “噓!小聲點,隔牆有耳,是不是冼少俠還說不上呢。”

  在趼叔的安排下,踏入江湖后我殺了第一個人,而有江湖盛傳我的劍式像冼劍心。

  雪,在我腳下沙沙作響,前面就是天鷹堡了,我的第二站。

  ……

  鮮血染紅了白雪下的天鷹堡,當泣天劍最後劃過天鷹堡堡主的胸膛時,我見到他了,無淚夢魘。

  在我收劍的那一刻,他趕來了,很俊秀的臉,眼前垂下的頭髮在風雪中飄着,一身玄黑色,還有那翻動的披風。

  很快,雪在我們身上積起了薄薄的一層,我們出手了,在同一刻,奇怪的是我們的招式竟然一模一樣。

  “你為什麼冒充我殺人?”

  “我有嗎?”

  “你到底是誰?”

  “你不需要知道!”

  他收手了,我也停了。我沒有把握能贏他,也許我根本不打算贏他,儘管他才是我真正要殺的人。

  其實沒有你我也一樣會殺了劉典和天鷹的,只是你早了一步。他笑了,很豪爽。

  劍風揚起的雪花還在飛揚,他身影從我的視線里消失。

  三

  趼叔對我很失望,派人來問我為什麼不殺了冼劍心。我說,時機未到。

  下一個任務是趼叔對我的處罰:三天內殺20個成名人物,而且是該殺的。

  西風凜冽,雪花伴隨我執行任務的整個過程。我想起了火楓島的楓葉。

  就在我泣天劍刺向第二十個刻殺的人時,她出現了,全身素白,像雪一樣的顏色。

  她飛向泣天劍,我收住,卻依舊划斷了她眼前的一根黑髮。

 

  你為什麼救他?我抱劍而立。

  我不是救他,而是要親手殺了他報仇。她展開身形,很輕盈,很美。該殺的終究該殺,一聲不吭地栽倒在雪地。

  我說,我還要去找另一個來完成任務。她說,她還要繼續去報仇,四個只殺了一個。

  我們走在了一起,原來她叫紫靛,很像我在火楓島反覆夢見的那個女孩。

  雪地里她很動人,我第一次聽到了自己的心跳聲。

  四

  幾隻鷹在天空盤旋,雪停了,我和紫靛在練劍。

  她又殺了兩個仇人,只剩下一個了,據說,很厲害。

  一個月來,我和紫靛在拚命練劍。她為了最後一個仇人,而我,是為了她。

  蒼鷹的叫聲很攸遠,泣天劍點到了紫靛的手腕。

  靛兒飛了出了懸崖,為了脫手的劍。我去拉,晚了。

  一道黑影閃過,一個玄裝少年抱着靛兒飛了上來,是他,冼劍心。

  我立在雪中,背上的泣天劍很冷,恨自己怎麼會比冼劍心晚一秒,沒能救起紫靛。

  他和她,一黑一白。

  跟我來吧,是該了結的時候了。冼劍心帶着我和紫靛去他的家,天心城。

  在路上,我發現他比我英俊,靛兒叫他師兄,很親切的。

  五

  天心城,雪地里插遍了旌旗,西風獵獵作響。

  趼叔和冼劍心的父親冼碾遠遠地坐着,顯然是在等我們。

  趼兄,你終於還是找來報仇了。腳步停定時,冼碾淡淡地開口了。

  趼叔笑了,我第一次見到,他翻身撲向冼碾。

  血,滴在雪上,濺起微微紅霧。趼叔的扇子刺進了冼碾的身子,而紫靛的劍刺穿了他。

  我和冼劍心沒有動,看着自己最親的人的血液浸紅白雪,染出殷紅。

  我終於殺了最後一個人仇人了,紫靛說。

  趼叔和冼碾沒有閉眼,臉上有種坦然的笑,倒下了。

  風 ,颳得更緊了,我和無淚夢魘拔劍,劃出厲利的弧線,招式一樣動作一樣。

  泣天劍響了,夢魘劍響了,兩道利痕刺破長空。我終於知道,原來我們的最後一招是不同的,我的是“天絕裂地”他的是“夢魘劍心”。

  泣天劍活了,因為我從研叔倒下時坦然的眼神中悟出了劍招至境---無為。

  無淚夢魘指向我的肩,而我,刺向他的心。

  一切歸復寧靜,只有風在呼嘯,泣天劍穿透的不是冼劍心而是紫靛……

  無淚夢魘丟掉了劍,他跪抱着紫靛。我回過頭,第一次流淚,沒有去收回泣天劍。

  天和地還是那麼慘白,也許火楓島才真正屬於我。

  聽不到任何聲音,我心動的女孩為了她心動的人死在了我的劍下。

  突然,無淚夢魘笑了,凄慘的笑聲飛出去很遠。

  十年後還有一戰,我和冼劍心……

您正在瀏覽: 血劍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血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