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媽媽的任務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任務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媽媽的任務 

  愛是偉大的,也是無私的。它有時是一張溫柔的笑臉;有時是嚴厲的批評;還有時是失敗時的鼓勵。父母對我們的嚴格要求,也是對我們深深的愛。 

  馬上就要考試了。有一天,正當我在複習功課的時候,媽媽走進我的屋子,對我說:“為了讓你能夠取得好成績,每天你要加做50道題,10頁口算。”聽了這一番話,我很不服氣。我本來就忙得不可開交,哪兒還有功夫做這麼多題?雖然心理很不情願,但是也只能先把任務接下了。 

  一開始幾天我還能夠認真仔細地按照媽媽的要求去做,到後來,我越來越覺得枯燥無味,而且媽媽每天還要給我講題,每道題都是那樣一絲不苟,她喋喋不休地講着,我的心早已飛到別處去了。我只要做錯一道題,媽媽又會讓我做多練習題,真是太煩了!我對媽媽產生了怨恨。心想:“媽媽難道要把我累死?” 

  又過了幾天,我實在不想做了。趁媽媽不在家的時候我把數學題收起來,拿出課外書看了起來。可是沒過多久,媽媽回來了,看到我沒做題,她一臉無奈,沉默了一會兒,媽媽語重心長地對我說:“孩子,學習不是為了給別人看的。‘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要想取得好成績,不下功夫是不行的。你看看咱們國家的運動員,為了能在奧運會上取得好成績,他們在很久以前就已經開始備戰訓練,無論颳風下雨還是節假日,從不間斷;參加開幕式的演員們經常重複幾個做了很多遍的動作。大家都在努力拚搏,你又何嘗不是呢?”說罷,媽媽靜靜地走了出去。我陷入了沉思,想到媽媽的眼神和她說的話,我知道:我應該認真複習、努力學習,一定要取得好成績。於是,我收起課外書,繼續開始做題。過了一會兒,媽媽又輕輕地走了進來,摸着我的頭說:“你要記住,做什麼事情都不可能不勞而獲。只有付出努力,才會有收穫。”我恍然大悟,媽媽所做的一切其實都是為了我好。 

  期末考試開始后,我很快就發現媽媽讓我練習的東西有很多在考試中用上了。原來,媽媽那些讓我難以接受的行為,都是對我深深的愛啊! 

  父母的愛就是這樣無聲無息,它有時讓你察覺不到,有時又讓你難以接受。但無論哪一種,在關鍵時刻都會發揮巨大作用。我越發體會到父母對我深深的愛。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任務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任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