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論開卷是否有益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開卷是否有益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泰安師範附屬學校

  五年級九班翟鳴 

  書是幫助我們進步的。古人對書更是讚不絕口。比如“書讀百遍,其義自鑒、書中自有顏如玉……”而今天作為新一代小學生的我們,高科技的主人,更應該多讀書,增長知識,開闊知識面,所以我認為開卷是有益的。 

  古人云: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現在小學、初中主要是訓練寫作能力的。多讀一些好書,是可以提高我們的寫作水平的。在讀好書的同時,我們可以積累詞句,學會用不同的表達方法,熟練,準確地想出這篇文章的中心思想及段落大意。還會在以後的學習生涯中對我們有很大的幫助。由此想到,開卷能給我們帶來這麼多的好處,難道不是對我們有益嗎? 

  一些人能熟背唐詩三百首、諺語、四大名著等古人著作,我認為這也是很好的。因為古時候的書籍都是關於精神和意志的。多讀古代著作,可以讓我們了解一些當時人們的意志和精神,這樣就可以為初中、高中的歷史課做好了預習。當然,深入進去,不僅可以熏陶我們的身心,還能學習當時人們堅強的意志和美好的精神。讀書可以讓我們身臨其境,了解未知的領域和古代的文化,從這個角度看,讀書,是對我們有好處的。 

  書是人類不可缺少的一個重要角色。沒有它,我們就沒有了靈魂的熏染;沒有它,就沒有了精神的補給;沒有它,也就沒有今天人類所創下的偉大的輝煌! 

  所以,書是對我們是十分有益的。

您正在瀏覽: 論開卷是否有益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開卷是否有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