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開卷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開卷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開卷 標籤:單元作文 記一次辯論會作文 一次辯論會作文 記一次辯論賽作文

  當我站起來時,心想揣了一隻小兔子,七蹦八跳的。雖然這次辯論我們辨得難解難分,不分上下,但是卻讓我知道看書一定要有選擇,要看好書,杜絕不良書籍,將來報效祖國!!

  “鈴~~~~~~”清脆的上課鈴打響了,一場關於“開卷是否有益”辨論會在緊張、激烈的氣氛中開始了。當我站起來時,心想揣了一隻小兔子,七蹦八跳的。我先發制人:“在這個信息化的世界里,讀書是我們獲取知識的主要途徑之一。多讀書可以拓寬我們的知識量,豐富我們的文學修養,對日後的說和寫都有很大的幫助。”對方陳曉瑩咄咄逼人說:“古人云:“開卷有益。”確實,這點我們不能否認。然而,現代社會的我們卻**了古人“開卷有益”的說法,因為我們認為“開卷未必有益”。當然“開卷未必有益”這一說法並不是說多讀書無益,而是說多讀那些不健康的書籍便會對身心造成影響,沒有好處。當你閱讀得多那些不健康的書,你的中毒就會越來越深,從而導致你淪落,跌落萬丈深淵,永遠沒有翻身的機會,那該是一個多麼悲慘的命運啊!”

  她說完后,大家想起了掌聲,只見有的人點頭,有的人小聲地議論。我也不甘示弱:“對於好書是有益處的,這點大家都明白。所以要論證的是:所謂的壞書是否有它自己的一些益處呢?對於讀書的益處來講,大能大到使人大徹大悟,痛改前非,走向光明之路,取得成功;小能小到學會幾種寫作方法,幾個詞,甚至認識幾個字。這些都是讀書的益處,沒法否認的。因此不論它有多壞,在所謂的壞書里至少能學會一些寫作方法,再不濟也能認識幾個字。這能說它無益嗎?”陳曉瑩又說:“假如許多少年看了不該看的書,走向犯罪之路怎麼辦呢??”我們組的陳開山立馬站起來說:“電視上犯罪的青年都是不看書而去網吧等地玩遊戲造成的!!”對方呆若木雞,無言以對。

  我和陳曉瑩你一言我一句的爭辯了起來,大家能補充的補充,找資料的找資料,最後老師要我們總結一下。我說:“書是人類的朋友!”陳曉瑩說:“有些書會讓人遭到損害!!”

  雖然這次辯論我們辨得難解難分,不分上下,但是卻讓我知道看書一定要有選擇,要看好書,杜絕不良書籍,將來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開卷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人教版五年級上冊一單元作文:記一次辯論會(開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