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記一次辯論會作文400字

記一次辯論會作文4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記一次辯論會作文400字

  星期五上午,在我們班語文課上,展開了一次激烈的辯論會。我們辯論的題目是“開卷是否有益”,正方的觀點是開卷有益,反方的觀點是開卷未必有益,而我則是反方。

  辯論會馬上開始了。首先,正方的唐宇哲出來打頭陣了,他說:“我認為開卷有益,因為古人常說‘讀書破萬卷,下筆如有神’,有很多名言都是來自書中,莎士比亞曾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所以,我認為開卷有益。”他的話剛說完,我們反方的陳朴林立即站起來反駁說:“那也未必,因為讀書有好壞之分,讀書還有正邪之分,如果開不益卷的話,那會有不健康的心理,使人走上邪道,後果將不堪設想。”正方的林嘉?又激烈地還擊說:“那些名人都是讀書成名的……”就這樣你一言我一語,辯論會跟菜市場一樣鬧哄哄的。

  結果,老師認為雙方說的都有道理,所以是平局。

  這真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我認為開卷有益或未必有益,它們都有各自的道理。

  寶安區清華實驗小學

  五(7)班

  金鐘昊

  指導老師:方彩雲

回目錄

記一次辯論會作文400字

記一次辯論會 

  星期五的早上,我校舉行了一次別開生面的辯論會,主題是;開卷是否有益? 

  主持人--鄭老師,登上嶄新的講台,清了清嗓子,說:“有請雙方各派一位代表上場。”只見陳書妍和沈宇寧大步流星地登上講台。 

  陳書妍說:“我認為開卷有益,因為高爾基說過,‘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所以我認為開卷有益。” 

  話音剛落,沈宇寧便反駁說:“開卷未必有益,如果看的是武俠書呢?那樣只學會打打殺殺,又有什麼好處?” 

  陳書妍說:“武俠書也有一定的好處,我們只學習好處不就行了?再說了知識是人們智慧的結晶。” 

  沈宇寧不服氣地說:"小孩子有很強的好奇心,不知道那些該看那些不該看,這樣反而有害,還會使人由此走上犯罪道路的。” 

  陳書妍說:“小孩子是有好奇心,但我們可以教導他,那些可以看那些不可以看。” 

  沈宇寧無話可說。 

  老師宣布陳書妍獲勝。 

  我體會到知識是智慧的結晶,人們常說“開卷有益”的確很有道理!
回目錄

記一次辯論會作文400字

記一次辯論會 

這天,老師在課上說來一個辨論會,剩下時間全給我們。因為我們第一次開辨論會,大家都覺得很新鮮,於是大家都點點頭,表明同意。 

“辨論正式開始!”李老師說道。我們採用自由辨論,因此每個人都有機會。正方辨論手一個火箭炮攻向反方:“讀書有三樣好處:一為怡神曠心,二為增趣添雅,三為長才益智。因此人人都愛讀書。”反方立刻反攻:“可是當你讀到那些不健康的書反而會傷害身心,壞的人則會變本加厲地幹壞事。”這時,正方的陳念一本正經地回答道:“我認為應該是這樣:讀書好,多讀書,讀好書。”正方一語,反方一言。 

最後,反方的閆森洋開始大反攻:“有些漫畫書令讀者着迷,讓讀者一次又一次地去買書,一次又一次地不認真學習,因此開卷未必有益……” 

“那麼,我來說一下,是哪方勝了。我宣布,勝了的那方是我們最期待的冠軍---反方!”李老師說道。 

“耶!”“獲勝了!哦耶!”“反方萬歲!萬歲!”反方正歡呼雀躍地慶祝着……
回目錄

記一次辯論會作文400字

  今天下午第二節課,我們班舉行了一次辯論會。

  第二節課一打上課鈴,我們就把桌椅搬開,然後,正方為讀書有益的坐在右邊,反方為讀書無益的坐在左邊,坐好后辯論會開始了。首先,由主持人開始發言說出整個辯論會的過程,之後開始辯論。辯論十分激烈,正方韓宇豪一開始就把有益的重點理由說了出來,然後輪反方武鈺博發言,幸虧他的資料準備的更充沛,要不,他方差點兒就被說服了。又有許多人一一說出理由,讓辯論會馬上進入了白熱化階段。可是,時間不等人,馬上就多半節課過去了,只能進入“自由辯論”,頓時人聲鼎沸,每個人七嘴八舌地開始發言。不一會兒,我方的立足點迅速變得堅不可摧,準備一舉把對方拿下。可是,他方某一辯手的精闢觀點差點把我們的論點攻破,我方幸好準備了充足的資料,才沒有被擊敗!

  這次別開生面的辯論會,讓我認識到了,市場上有很多不良書籍,我們決不能去看那些書,應該多看些各種有用的書籍,比如:世界名著、童話故事......

回目錄

記一次辯論會作文400字

上課鈴一響,老師就站在講台上告訴我們:“今天要開一場辯論會!”話音剛落,同學們就像炸開鍋了一樣,紛紛呼叫起來。要知道,這可是同學們期待了許久才盼到的。 

  接着,就開始了這場辯論會。我在辯論會中是正方——人人講誠信,不能撒謊。首先,我們隊先進行。我方說:“生活中,我認為人人講誠信,不能撒謊,即使是善意的謊言。”“那生活中,善意的謊言也必不可少。”反方隊員迅速地反駁。“有一個事例。”接着,陳玢宇便滔滔不絕地講了起來。同學們個個都聽得十分認真。終於,老師因為不影響我們的辯論會,讓他停止辯論。我聽了一個個同學的辯論后,心裡也蠢蠢欲動,情不自禁地舉起手來。“我方認為,從尊重一個人生命上來說,這種做法是不合理的,當一個病人的病情無法醫治時,更應該告訴他,讓他在最後的生命中做自己最想做的事,以免留下遺憾。”我滔滔不絕地講完了,老師給我們隊加了4分。接着,同學們都踴躍的舉起手來,氣氛十分活躍。在最後的時間裡,老師統計了正方反方的分數。“兩方打平!”話音剛落,這堂辯論會在清脆的鈴聲中悄然而過,同學們都十分的不舍。 

  這堂辯論會使我明白了:要大膽地發言,才會克服膽小。
回目錄

記一次辯論會作文400字

  星期四,在作文課上,我們班開展了一次辯論會。同學們圍繞着“開卷有益”和“開卷未必有益”的話題開展了激烈的辯論。女生為正方,男生為反方。

  班長陳雯婕第一個發言:“‘開卷有益’,我們青少年是長知識的年齡,莎士比亞曾經說過:書籍是全世界的營養品,我們要多讀書,讀好書,才能懂得更多!”

  中隊長馬雪揚聽后,進行反駁:“開卷未必有益!現在書店老闆為了掙錢,掙昧心錢,什麼書都賣。有的青少年因為看了不該看的書,而走上了犯罪道路!”

  同學們聽了中隊長和班長的辯論后,班上像開了鍋似的熱鬧起來了。有的同學說:“不讀書,不看報,不學知識,我們怎麼學中國歷史,怎麼能憧憬未來?”有的同學說:“我家鄰居王小虎因為看了不好的書,才犯了法,被公安人員抓到勞教局去了。”

  最後,我們的班主任龔老師對大家的辯論總結:“開卷有益!開卷對所有青少年很重要。我們現在年齡小,記憶力好,要多讀書,多讀好書。我們要在老師、家長的引導下買書、讀書、看書。”我們要和書做朋友。一本好書,會增加生活的力量和智慧,讓我們與好書相伴終身吧!”

  在一片熱烈的掌聲中,我們的辯論會結束了!

你也可以投稿:
回目錄

記一次辯論會作文400字

昨天,上語文課的時候,我們開展了一次辯論會,我們分開了只個小組1~3組是“開卷有益,”第4組是“開卷未必有益。” 

同學們都爭先恐後的舉手回答“開卷有益”和“開卷未必有益”的這個問題。 

有一個同學說:“開卷有益。”因為我們看一些好的書籍,我們就能獲得更多課外知識。有一個同學的回答:開卷未必有益。”因為我們看這麼多的書會影響我們的視力。另一個同學說:“如果我們去買了一些黃色書店那裡買一些黃色書怎麼辦呢?另一個同學說:“我們可以阻止他們買那些黃書。” 

有一個同學說:“我們班有很多同學在看蠟筆小新的動畫片,在蠟筆小新的動畫片中,會有一些黃色的片段,這些黃色的片段會影響我們的學習,還會教壞我們。” 另一個同學說:“我們可以阻止它們不要看蠟筆小新的動畫片。如果阻止不了的話,就可以告訴他的家長,不要給他零用錢或者扣他零用錢。”還有一個同學說:“如果他買了我們可以叫他家長把蠟筆小新的光盤全部掉了它。” 還有一個同學說:“我們可以把那些書可以告訴警察或把那些黃色書全部燒毀。” 

…… 

  最後,我們還是各說各的看法和說法。
回目錄

記一次辯論會作文400字

  假期過去了,同學們大稱開學的前夕是黑暗的,因為每天晚上要熬夜大大的補作業。開學的前一天,同學們到學校來報道,可焦龍聲稱以後長大了當了教育局局長一定先把放假留作業和上補習班的規定給改了。可是藍雨林並不這麼想,於是開學的前一天這永遠吵不完的架就開始了。

  第二天,同學們一個個都遲到了,誰讓假期里常睡懶覺呢?而五四班的藍雨林卻沒有遲到,原來她一直都在等可焦龍,誰讓他們昨天的架還沒吵完呢?

  第一節課照常,是格老師給大家分座位,可上帝真是愛看戲啊,居然把可焦龍和藍雨林安排在了一起,真是冤家路窄啊!這不,中國和日本要開戰了。挑起戰爭的是可焦龍,他在四年級就一直對藍雨林看不慣,到了五年紀更是變本加厲。處處看她不順眼,當然,挑起戰爭也就是不可避免的了。戰爭的原因是:學生們放假學校應不應該留作業,家長應不應該包補習班?格老師看着好玩,就佔用了一節課讓他們兩個開一場辯論會。正方:藍雨林反方:可焦龍

  經過課間10鍾,兩方精心的準備,辯論會開始了。

  可焦龍一方爭得了全班同學的維護,於是這場辯論會成了1對34,當然為了公平,格老師把全班同學都轟下了場地,現在只有1對1了。

查找更多記一次辯論會作文400字(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