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觀景作文

觀景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觀景山作文400字

今天,我和爸爸、媽媽來到神龍溝遊玩,那兒有一座能一覽新縣城全貌的山,也不知道她叫什麼名字,我想了想,就給她取名為“觀景山”吧! 

  “觀景山”位於四川省儀隴縣新縣城嘉陵江畔,遠看像綠色的大絨團,山的四周是用碎石砌成的水泥小路,它像一條玉帶纏繞着觀景山,直到山頂。 

  春天,春回大地,萬物復蘇、百花齊放,觀景山被花草樹木包圍着,好像在開群英會,這兒也成了我們“藏貓貓”的好地方。 

  夏天,烈日當空,烤得大地象冒了煙似的,這時的觀景山就成了涼棚,是人們納涼的好去處。 

  秋天,五穀豐登,果子掛滿了技頭,有的露出紅色的、黃色的小臉蛋,像是在給我們打招呼,可愛極了。 

  冬天,雪花大片大片的飄下來,多麼像仙女撒下無數朵雪白的花。這時的觀景山成了銀色的世界。梅花和雪花一起舞蹈,松樹穿上了白棉襖,柏樹筆直地站在雪花中,顯得更加精神。 

  我愛觀景山,我更愛我的家鄉——儀隴新政! 

  儀隴縣實驗學校三年級一班  杜林峰 

  指導教師

  李  鑫
回目錄

霧中觀景作文100字

萬木叢林鬱郁蔥, 

  花草點翠綠層坡。 

  忽見蒼樹隱涌河, 

  流水潺潺濺四方。 

  時而隊鳥划空飛, 

  向空對雲逐嬉戲。 

  霧茫罩天相接連, 

  依山傍水似仙境。
回目錄

窗前觀景詞(新)作文100字

窗前觀景詞    

  晴空太陽照,萬里無雲天。東西兩邊車不斷,路人行街邊。 

  微風吹,天際藍。我在窗前看,一幅好場面,路邊柳樹長新芽,力量在春天。
回目錄

觀景偶成作文100字

細雨淅淅落成花, 

  晚風習習撫面頰。 

  水花入水遁無形, 

  微風撫面了無痕。
回目錄

雨中觀景作文400字

  我記得那天我和媽媽一起玩了回來,誰知道雷公公一下子發怒了,(在天空中呼嘯着,還引來了雨婆婆。)幸好(我們走得快,)早點到家啦,不然(就)要當落湯雞了,不知道是哪路神仙激怒了雷公公。從這雨中可以看得出雷公公氣得很厲害。

  我們一看時間不早,就去午睡了……

  三點的時候我們起來了。我馬上去看那大街上,只見那大街上不止是飛快的汽車還有兩邊的水合起來一條小河,那車子開過那裡,水馬上跳起了芭蕾舞,旁邊還有“樂器”在拍節奏呢!

  我叫上媽媽,還搬了一個小板凳來好看看清楚。我看見了開過的車輛,一輛一輛濺起的水花一陣一陣在那玩耍的小孩一個接一個……我想:我特別喜歡看下雨,不過我看雨會有點頭暈……

  “快看那!”媽媽叫了一句。把我從回想中拉了出來,眼前出現了一輛六路車從那小河裡開過,旁邊正好有兩輛三輪車騎過那水花濺的那三輪車的主人滿臉是泥,真像一個忙了一天的工人,“哈哈……”旁邊有人笑起來。我倒不覺得好笑,不過我喜歡看哪輛車濺的水多,要是濺得多,就表示那人是頑皮的。我看得入神,我在優美的雨水演奏的芭蕾舞中,在輕輕的風中享受着人間仙境!
 

回目錄

海邊觀景作文600字

  我喜歡海,喜歡那一望無際的大海,喜歡那片蔚藍的天空,喜歡做在沙灘上看海,喜歡潮起潮落,喜歡洶湧澎湃的大海。終於有一天,我來到了這個如詩如畫的地方。

  這天下午,我來到海邊,金色的沙灘映入眼帘,寬闊的沙灘上滿是晶瑩、細小的沙子,腳輕輕踩上去,就像踩上了鬆軟、舒適的地毯。慢慢的走在海邊,自由漫步,海風輕輕的吹,讓我感到很涼爽,沙灘上,美麗動人的貝殼閃閃發光,圓圓的貝殼,像花瓣,長長的貝殼,像小船,小小的貝殼,像星星。拾起一個貝殼,突然覺得,每一個貝殼都有一個動人的故事,他們都在展現着自己的美麗。“嘩,嘩!”浪花拍打着礁石,見其了幾尺高的潔白晶瑩的水花,海浪涌到岸邊,輕輕地撫摸着細軟的沙灘,又戀戀不捨的退回,海浪滑過腳邊,在沙灘上劃出一條條的銀邊,像是給浩浩蕩蕩的大海攘上了閃閃發光的銀框,使大海變的更加迷人美麗。我喜歡海安靜的樣子、咆哮的樣子,望眼過去那寬闊無邊的大海,我的心胸似乎也變得開闊了,在這種境界里,使人鋅礦神怡,海水漲潮了,海水中的浪花一個連着一個像岸邊湧來,像一座座滾動的小山。躺在沙灘上,靜靜望着天空,明朗湛藍的高空萬里無雲,像碧玉一樣澄澈,藍天上停留着一些細碎而潔白的雲塊,像是紗巾上的花朵,我就這樣靜靜的看着,看着海邊的一切……

  夕陽西下,一輪紅日盡情的散發著餘光,染紅了半邊天,夕陽像喝醉了酒似的,憋紅了臉,灑下最後幾抹餘光。我站起身,慢慢的往回走。

  六年級:雪雅and冰心

回目錄

雨雪觀景作文400字

  烏雲大塊大塊的聚集起來,天空失去了以往的湛藍,變成了灰濛濛的一片,毫無生氣。這是下雨的前奏。

  突然,一道閃電劈開,照亮了半邊天。隨即,轟隆的雷聲就大作了起來。“淅瀝瀝,淅瀝瀝……”期待已久的雨點終於降落,似一串斷了線的珍珠,不停地滾落,密密集集。微涼的風不時改變着雨的方向,向東、向南、向西、向北……天地之間彷彿豎起了一面銀屏。雨越下越大,打在窗台上,濺起了朵朵水花,宛若聖潔的白蓮。

  雨的獨奏似乎太過孤單,潔白的雪前來伴起了舞。

  大雨中夾雜着雪花,紛紛揚揚,在空中纏綿着。雨漸漸變小了,雪慢慢變大了。這下,變成了雨為雪伴奏。雪在空中舞動着婀娜的身姿,如一位位不食人間煙火的仙子。只是,雪花剛觸及被雨覆蓋的地面便化了。小小的雨滴落進池塘,泛起了一陣陣漣漪,好似小女孩甜甜的笑靨。

  雨停了,雪也停了。一縷陽光衝出灰暗的烏雲,照亮了大地。被雨沖刷過的樹葉、果實、泥土……散發著迷人的芳香,清新自然。天空被陽光重新渲染上了藍色,淡淡的雲隨風飄蕩。

  五年級:陳夢如

回目錄

鄉村觀景作文500字

  放了暑假,我就迫不及待地想去鄉下玩幾天,因為那裡的空氣新鮮又乾淨。

  一到那兒,花兒的香氣撲鼻而來。哇,那個小池塘里,滿是粉紅色的荷花。粉紅色可是我喜歡的顏色。我就站在那兒,彷彿我也是一朵荷花,在風中搖曳舞蹈。忽然,我感覺頭上有東西。哦,原來下起了小雨,還好我早有準備。我撐開隨身攜帶的雨傘,繼續觀賞荷花。

  不一會兒,雨停了,一朵朵荷花緊緊依偎着碧綠滾圓的荷葉,在輕柔的雨絲淋浴后,顯得更加清秀、可愛了。

  一抬頭,看到了彩紅姐姐害羞的臉龐,正微笑地看着我。她很少出來露面,不過,人們是非常喜歡她的。悠悠的白雲會變魔術,一會兒變成一頭牛,一會變兒成一個老人,一會兒又變成了另一種植物,我一下就被吸引了。

  過了一會兒,我又想去田野里看看,因為太久沒回來過了。我來到一望無際的田野,放眼望去,天地間連成一片,天是藍湛湛的,地是黃澄澄的,那一片片的稻田,就像一塊塊金色的地毯,鋪滿了大地。一陳風吹過,金色的稻子便歡笑着,翻滾着,一層趕着一層湧向遠方……夜晚,田野里亮起了一電燈,朦朧的燈光照射着大地,偶爾有人走過,就更增添了詩情意境,走過去的人,簡直成了“畫中人”了。

  當夕陽親吻着西山時候,我該回家了,我輕輕地揮手,再見,這片美麗的景色,再見!

  六年級:琉璃冰百合

回目錄

參觀景德鎮陶藝館作文500字

  今天,雖然天空下着雨,可還是擋不住我們去參觀景德鎮陶藝館的決心。

  我們坐了大約兩個半小時的車,來到了景德鎮的陶藝館。

  在陶藝館的展廳,我看到了很多遊客親手製作的陶藝製品,有各種各樣的盤子、杯子和碗……工藝十分精緻,漂亮極了。

  參觀完陶藝館的展廳,老師帶我們來到捏泥室,工作人員給我們每個人發了一小塊陶土,讓我們發揮自己的想象捏一個小作品。我捏了一個照相機,看到自己勞動成果,我心裡美滋滋的。

  接着,老師帶我們來到拉胚室。哇,裡面有很多製作陶瓷的機器。老師讓我們先看着工作人員做,只見他熟練地把一塊圓柱形的陶土放在機器的圓盤上,用兩隻手護着,隨着機器轉動,然後把大拇指放到圓柱形的陶土裡。一會兒,就做好了一個瓶子。按照工作人員的要求,我把機器圓盤上的水清理乾淨,然後把圓柱形的陶土放在圓盤上,學着工作人員的樣子做了起來,很快,一個瓶子就做好了,雖然做得不是很像,但看到自己勞動成果,心裡還是美滋滋的。

  最後,我們來到彩繪室,工作人員給我們每個人發了一個盤子和兩隻毛筆。我在盤子的背面寫上我的姓名和班級,又在盤子的正面畫了一座房子、一條河,還有一道美麗的彩虹。老師說,陶藝館的工作人員會把盤子上的漆烤乾,寄到學校,給我們留作紀念。

  下午,我們離開陶藝館,依依不捨地回家了。

  江西省九江市潯陽區龍山小學四年級:賈子楠

回目錄

雪后觀景作文300字

  今天早晨,我揉了揉朦朧的雙眼,向窗外一看,地上白茫茫的一片。噢,剛剛下了一場雪,這可能是哈爾濱今年冬天的最後一場雪了。

  雪后的早晨,可真美呀!

  雪后的大地披上了銀裝,變成了水晶般的童話世界。

  那一排排的松樹好像開了銀白色的花;柳樹垂下了銀白色的枝條兒,像少女飄逸的秀髮;枝頭的喜鵲也陶醉與這美麗的雪景之中,停了許久才飛起來庭院里,十幾隻小麻雀蹦跳着,正在雪中覓食,偶爾機警地扭頭觀看着行人。我也被這些所深深地吸引着。

  遠看房頂白雪皚皚,融合在了雪地之中。公路上的汽車在雪地中好像一個黑點慢慢地向前行駛。行人穿着厚厚的棉衣,戴着帽子、手套,在風雪交加的天氣中行走,偶爾回頭看一看他們留下的一串串腳印。

  雪后的景色可真漂亮呀!

回目錄

登泰山,觀景色,賞文化作文600字

早就聽說五嶽之首——泰山的雄偉氣勢,但那只是耳聞,暑假,我親眼目睹了它的氣魄和嫵媚。 

  在我看來,泰山是秀麗的。從紅門向上攀登,剛開始台階並不陡,爬起來很輕鬆,環顧四周,古剎幽深,綠蔭覆蓋,細聽,不遠處還有知了聲,可走過去,又聽不見了。漸漸的,台階密集了,山路也陡了,我們便走一段,再停下來歇一歇。噓……不要出聲,近處好象有水聲,似有似無,順着聲音找去,透過那層層疊疊的枝葉,發現了一泓清泉。聽着那潺潺流水聲,看着這一望無邊的綠蔭,頓時覺得彷彿整個人都飛起來了,飛翔在叢林間,聆聽知了的演唱,嬉戲在水溪邊,傾聽清泉的嗚咽。 

  在我眼裡,游泰山就是賞文化,到了中天門以後,再往上攀登時,台階變窄了,變密了,路旁的樹少了,石碑石刻倒漸漸多了起來,幾乎到處都能見到古代文人墨客的賦詩留言,十八盤是泰山路上的最險的一段了,台階也窄得不能再窄了,最窄的時候只有10厘米寬,人走上去顫顫巍巍的,若分心就可能失足滾下山去。還有一段路程就到南天門了,在這條路上,有一個轉折點,立着很大一塊石碑,上面有許多篆刻,密密麻麻的,一個接着一個,這塊石碑大約有7米高,10米寬是我見過的最大的一塊了,細細品味這些詩句,押韻動聽。到了天街,站在石欄邊,眺望遠處的景色,看着那些還在奮力攀登的人們,又想起自己的汗水,我深深地體會到攀登者的艱辛和喜悅。 

  泰山,是東方文化的縮影,它是美的,它不僅美在自然風景,更美在人文遺迹,當你真的登上泰山時,在天街上環顧四野,眼界大拓時,你方才真正體會到杜甫“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的真正含義。
查找更多觀景作文(共11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