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最喜歡的一本書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喜歡的一本書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最喜歡的一本書 

 我最喜歡的書是《三國演義》。 

 它是一本寫三國歷史戰爭的書,裡面最出名的人物有劉備、關羽、張飛、諸葛亮、曹操、呂布、孫權、周瑜…… 

 在《三國演義》眾多人物中我最喜歡關羽,他面如重棗,身高九尺,手持青龍偃月刀,坐騎日行千里的赤兔馬,不但驍勇善戰,而且還忠肝義膽,先是和劉備、張飛“桃園三結義”,後來還有“千里走單騎”“單刀赴會”“溫酒斬華雄”“過五關斬六將”等故事。 

 尤其是在“溫酒斬華雄”里,關羽表現出色。當時袁紹的許多部下都被華雄給“K”了,這時關羽自告奮勇地站出來說:“小將願去砍下華雄的腦袋!” 袁紹認為關羽不過是個馬弓手,就生氣地說,“我們十八路諸侯大將幾百員,卻要派一個馬弓手出戰,豈不讓華雄笑話。”關羽大聲說:“我如果殺不了華雄, 就請砍下我的腦袋。” 曹操聽了,十分欣賞。於是,就倒了一杯熱酒,遞給關羽說:“將軍喝了這杯酒,再前去殺敵。”關羽接過酒杯,又放在桌上說:“等我殺了華雄回來再喝吧!”說完,提着大刀上馬去了。沒一會兒,就砍下了華雄的腦袋。他回到軍營,曹操連忙拿起桌上的酒杯遞給他,此時,杯中的酒還沒涼呢...... 

 《三國演義》足智多謀,讓我從裡面到了許多知識。我愛你,《三國演義》!

您正在瀏覽: 最喜歡的一本書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喜歡的一本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