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黨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一把鐮刀,一把鐵鎚。凝聚了90年來中國共產黨黨員的不懈努力。

  從中國共產黨誕生到今天,已經不知經歷了多少風雨的洗禮:年僅15歲的劉胡蘭在敵人的鍘刀下,面不改色心不跳;雷鋒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戰士,在他短暫的一生中卻助人無數;孔繁森、任長霞、王瑛等英模,為了帶領人民實現現代化和民族復興的目標,“爭當先進、爭創優秀”……他們都無愧於黨員的先鋒稱號。

  在血雨腥風的白色恐怖下,在槍林彈雨的戰爭年代,共產黨員可以拋頭顱灑熱血。在和平時期,共產黨員更有持之以恆的精神,不甘平庸的意識,堅韌不拔的努力,這比拋頭顱灑熱血更加不容易。

  在5。12四川大地震中,一位普通黨員李樹德同志在地震導致醫院房屋裂縫的情況下,不畏艱險,不顧頻頻發生的餘震,毅然挑起了抗震救災醫療救治工作的重任。又送來了一個病人。當時,病人已受傷10餘小時,生命危在旦夕,李樹德立即進行了搶救。在手術的過程中,強烈的餘震使手術進行得非常艱難。但他沒有放棄這個病人,一邊用雙腳緊緊地踩住手術床,一邊鼓勵其他醫護人員保持鎮定,繼續為患者實施手術。每當他要倒下去時,好像無形中有一股巨大的力量在幫助他重新站起來。就這樣,他在強烈的餘震中冒着生命危險,經過4個多小時緊張的工作,為患者成功完成了手術。術后,又為該患者日夜守護在急救病區指揮搶救,經過五個不眠日夜,終於將患者從死神手裡奪了回來。他說:“多救一個人,就會減少一個家庭的災難。救死扶傷是我的天職。能夠用所學的技術挽回患者的生命,再忙、再辛苦也值得。”一句話讓人感受頗深,讓人們對共產黨員的敬愛之情油然而升。回憶着這些優秀共產黨員的動人事迹,望着鮮艷的黨旗和閃閃發亮的黨徽,我為自己生活在黨的陽光下而感到幸福。黨永遠在我心中!

  鶴琴小學五年級:沈焰馨

您正在瀏覽: 黨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