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黨在我心中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在我心中_16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黨在我心中

  在我們五年級第二學期的課文《金色的魚鉤》中,我認識了老班長。事情是這樣的:1935年秋天,紅軍長征途中,老班長牢記指導員的囑託,盡心儘力地照顧三個病號過草地,而不惜犧牲自己。這位捨己為人、忠於革命、關心同志的老班長,還有一個閃光的名字——共產黨員。

  在老師推薦給我們看的小說中,《紅岩》讓我印象深刻。小說描寫重慶解放前夕殘酷的地下鬥爭,特別是獄中鬥爭。它的基本情節以“中美合作所”集中營(包括渣滓洞和白公館)內的敵我鬥爭為中心,交錯地展開了我地下黨領導的城市的地下鬥爭、學生運動、工人運動、獄中鬥爭以及華鎣山區的武裝鬥爭,集中描寫了革命者為迎接解放、挫敗敵人的垂死掙扎而進行的最後決戰,歌頌了革命者在酷刑考驗下的堅貞節操,塑造了許雲峰(許建業)、江姐(江竹筠)、成崗(陳然)、劉思揚(劉國志)、余新江(余祖勝)等眾多可歌可泣,令人難忘的革命英雄形象,深刻展示了革命者的崇高精神境界和思想光輝。同樣,他們都有一個閃光的名字——共產黨員。

  最近,中央電視台在《新聞聯播》中報道了“雙百人物”的先進事迹,我認識了一個普通的工人——許振超。30多年來,許振超干一行、愛一行、精一行,在工作中練就了“一鉤准”、“一鉤凈”、“無聲響操作”等絕活,先後8次刷新集裝箱裝卸世界紀錄,“振超效率”名揚四海,“10小時保班”服務品牌享譽世界航運市場。他愛崗敬業,不僅自己大膽進行技術創新,練就了高強的本領,還帶出了一支“技術精、作風硬、效率高”的優秀團隊,創造出世界一流的工作效率,在平凡的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貢獻。同樣,他也有一個閃光的名字——共產黨員。

  2011年3月10日 12時58分,雲南省德宏州盈江縣發生5.8級地震。在這次地震中,湧現出了一批又一批抗震救災的英雄,大家振奮精神,團結起來,共同戰勝這場災難。有那麼一位戰士,在餘震中,他用手和鎚子敲開了廢墟下的洞,從而打開了一條生命通道;有那麼一名警察,親姐姐在地震中遇難,他來不及回家,含着眼淚走村入戶抗震救災;有那麼一位醫生,他自己上山采草藥,熬製成大鍋中藥發給群眾;有那麼一位村民組長,震后他立刻組織村民自救,應急搶險有條不紊;更有兩位老人志願者,開着私家車幫群眾到鎮上領帳篷等救災物資……就在這一刻,他們的人生價值得以最大限度的升華,他們就是中國人民的驕傲!同樣,他們也都有一個閃光的名字——共產黨員。

  一個個閃光的名字開啟了我對中國共產黨的認識:中國共產黨是中國工人階級的先鋒隊,同時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先鋒隊,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領導核心,代表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黨的最高理想和最終目標是實現共產主義。中國共產黨以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作為自己的行動指南。在社會主義初級階段領導和團結全國各族人民,以經濟建設為中心,堅持四項基本原則,堅持改革開放,自力更生,艱苦創業,為把我國建設成為富強、民主、文明、和諧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而奮鬥。

  中國共產黨領導中國人民取得了改革開放的偉大成就,正在進行全面建設小康社會。中國改革開放30多年來,保證了和平穩定,建立起全面的物質生產體系,經濟建設取得顯著成就。中國已經由初級工業經濟轉變為高級工業經濟,包括鋼鐵、家用電器在內的許多工業產品生產居世界第一位。與此同時,中國經濟規模和經濟總量也不斷擴大。中國的國際地位不斷提高。快速經濟增長使中國在世界經濟中的地位不斷上升。以加入WTO為標誌,中國經濟已經完成市場化和國際化進程,融入世界經濟體系和經濟全球化浪潮之中。中國的改革開放釋放出巨大的生產力,政府主導、大力投資和不斷強化的工業經濟使中國經濟增長一直高於世界經濟增長水平。社會經濟取得全面進步。中國改革開放不斷深入的同時,經濟發展水平大幅度提高。1978年中國人均GDP為381元,按照1980年1美元兌換1.53元人民幣匯率計算,約合149美元。2007年中國人均GDP上升到2640美元,比改革開放前增長了17倍。改革開放30多年來,中國教育發展取得長足進步。1978年中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數只有16.5萬,占當時中國人口總量96259萬的0.0171%。2006年中國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數達到377.5萬,占當年中國人口總量131448萬的0.2871%,30年間增長了16.7倍。

  一個個閃光的名字,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串串令人驚喜的數據,加深了我對黨認識,拉近了我對黨的距離,黨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黨在我心中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