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黨在我心中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在我心中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五星紅旗迎風飄揚,勝利歌聲多麼響亮。歌歌唱我們親愛的祖國,從今走向繁榮富強……”每每想起這首歌,一股股濃厚的愛國情湧上心頭。 

  鮮紅的顏色是戰士的熱血,金黃的星星代表着人民的信念,飄揚的旗幟是我們偉大的共產黨們。“共產黨”這個名字已在我心中燃起一團火焰,指引我們向前進。 

  我們的幸福生活是共產黨員們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為了革命的勝利,多少共產黨員失去了生命。從容面對敵人的劉胡蘭,在敵人酷刑下寧死不屈的江竹筠,在牢房裡寫下《可愛的中國》的方誌敏,不戰鬥到最後一刻不放棄的楊靖宇,舉着炸藥包,點燃導火線,和敵人同歸於盡的董存瑞……當然也有許多無名的戰士。 

  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黃繼光。1952年10月19日晚,黃繼光所在的部隊奉命多去上甘嶺西側597.9高地。連攻3個陣地后,在零號陣地遇到了困難。必須儘快消滅敵中心火力點,不然會貽誤整個戰機。緊急時刻,黃繼光挺身而出,與其他兩名戰士一同作戰。他們摧毀了敵人的幾個火力點,這是一個戰士犧牲,一個戰士身負重傷,只剩下黃繼光一個人。黃繼光也中了子彈,但他仍頑強的戰鬥着。他又中了一串子彈,可他不退縮。突然,他猛地撲向瘋狂發射着子彈的機槍口,用胸口堵住機槍口……黃繼光,這個用身體為共產黨開路,用生命換來勝利的戰士。他是一個共產黨,他知道黨的責任。他的感人事迹讓我銘記在了心中。 

  從一年級開始,老師就告訴我們,我們胸前飄揚的紅領巾是共產黨員們用鮮血染成的。這些話不斷在我耳畔徘徊,已經深深烙印在了我的心上,使我永遠無法忘懷! 

  黨啊,您是慈母,哺育了着千千萬萬的中華兒女!黨啊,您是一盞明燈,照亮了我們前進的方向。黨啊,您讓中國崛起,讓他成為了盤旋在東方的巨龍! 

  黨啊!您的豐功偉績將雕刻在中國歷史的豐碑上,也將永遠留在我心中!

您正在瀏覽: 黨在我心中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在我心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