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幻影作文

幻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校園三劍客:(二)幻影少年作文3700字

“一群恐怖分子襲擊了中國綠市的一個心理實驗室,這個實驗室是國安八六三計劃的一個重點扶持單位,當時上班作研究的7名專家全部被劫持走。這件事引起了中國和世界各國安全機構的高度重視。因為,同類的事件在世界各國已經發生了十幾起,被劫持的專家總數已超過100人。在中國發生的這起案件是全世界的第16起。”  

  電視上警察們維持着現場秩序,大批的中外記者擁擠在那裡,場面有些亂,但是依然能看見案發現場一片狼籍。  

  楊歌和白雪互相看了一眼,實在是想不明白這到底是為了什麼?  

  劫財嗎?那些科學家都是些不愛財的智者,在他們身上沒有什麼油水好撈。  

報復嗎?不會,他們都是些和善的人,寬容大度,不會有仇人。  

  那究竟是因為什麼呢?  

  他們倆在車上討論了好半天,那唯一值得懷疑的,也是可以當成突破口的,便是科學家們正在研究的科研項目了。  

  楊歌和白雪決定介入此事,兩人不約而同地想到,應該去找張小開商量一下再說。

  楊歌和白雪到學校后,一直在等張小開回學校。左等不來,右等不來,等到上課鈴聲響起,張小開才跑進教室,呼哧呼哧地坐下,老師前後腳地進來了,楊歌只好把話先咽下,先上完課再說。  

  好不容易等到下課,沒等楊歌開口,張小開又嗤溜一下又沒影了。又是等到快上第二節課時才出現,楊歌心想,你是皇上啊,見你一面這麼難?  

  快放學時,楊歌突然想到,這回是放學,張小開要是再抄起書包就跑,那今天就別想找到他了,趕緊傳張紙條過去,讓張小開放了學等一等,可沒等他寫完,下課鈴就真響了,老師很痛快地放下書,宣布放學了。  

  等楊歌回過神來,果然發現張小開已經不見了!  

  楊歌和白雪背起書包馬上就去追,可是教室門口哪裡有他的影子?

  “嗬!好快的身手。”白雪一陣感慨,“簡直是神行太保。”  

  “不是人!”楊歌也呆住了,馬上意識到這麼說不合適,於是對着白雪笑笑說,“我是說他的動作快的不像是人能做到的!”  

  白雪也覺得奇怪:  

  “你一說,我也覺得有點不對勁,這張小開怎麼最近跟安了核電池似的?精力旺盛——在此之前,小開的百米跑測驗從來沒有達過標啊。”  

  她略加思索:  

  “不管那麼多了,咱們騎車追!他再快也跑不過輪子。”  

  兩人一前一後騎着車追了出來,白雪在後頭突然猛按鈴,聲音三長兩短:這是“校園三劍客”的暗號,意思是出事了!楊歌一個急剎車迅速調頭,回到白雪身邊,

  可是白雪身邊沒人啊!  

  正當楊歌疑惑的時候,白雪用食指豎在唇上,示意他不要出聲,指了指濃密的樹叢後面,楊歌心領神會,兩人車都沒鎖,放倒在草地上,輕手輕腳進了樹叢。

  兩人扒開樹叢一看,大吃一驚:只見一塊空地上有三個不良少年圍住了張小開,張小開在他們中間,顯得那麼瘦小,那幾個不良少年楊歌認識,是附近的不良少年。  

  准沒好事!楊歌熱血衝上頭,就要衝上去,被白雪按住了。  

  “就這麼點事,犯不上吧?”  

  張小開笑嘻嘻地對着那三人說。  

  楊歌很驚奇,張小開最近怎麼變得這麼自信?要是以前碰上這駕勢,早嚇得坐地上了。  

  “哥幾個跟人打過賭,要是同仁中學贏了,哥幾個就能得一千塊錢。”小頭目黑子對小開說,“本來這是鐵板釘釘要贏錢的,結果你小子橫插一杠子,到手的好事讓你攪黃了,你說怎麼辦吧?”  

  原來是為這事!楊歌和白雪這才明白,原來是張小開在球場上的神奇表現讓這幾個不良少年蝕了財,找上門打架來了!  

  “有話好商量,何必動粗呢?”張小開依然不緊不慢地笑着,“我現在可是‘幻影少年’哦!你們不是對手的。”  

  “什麼‘幻影少年’,廢話少說,看招!”  

  黑子終於按捺不住。一拳打了過來,說時遲那時快,張小開很輕鬆地躲開了,其動作之快真是令人匪夷所思,讓楊歌和白雪立馬想起了那個足球場上的張小開。  

在兩個手下人面前,丟了面子,黑子惱羞成怒,操起一根地上的銹鐵棍,劈頭就砸了下來,在白雪驚呼之前,張小開左腿一個“朝天一柱香”,直踢過天頂,就像《少林足球》里的周星馳宣傳海報的造型一樣,用鞋底硬生生地接住那來勢洶洶的一棍,真是酷斃!  

  黑子又驚又怒,對着那兩個愣在一邊的小嘍羅下了命令:  

  “瞎了眼了?愣着幹什麼!還不快一起上!”  

  於是三個人一起上前和張小開打了起來。白雪着急地說:  

  “楊歌,你快去幫幫小開。”  

  楊歌卻搖頭說:  

  “我看他現在的身手,根本沒有必要幫忙了,我上了,小開反倒要分心。”  

  白雪一看,可不是嘛,只見張小開左右騰挪,拳腳齊發,高遮低擋,就像當年使迷蹤拳的霍元甲,快得連影子都看不清楚,那幾個人怎麼可能是對手?轉眼之間已經被打得人仰馬翻。  

  張小開似乎沒有注意到不遠處的楊歌和白雪,很開心地對黑子說:  

  “跟你們打過招呼了,以後長點記性,不要再招惹‘幻影少年’!”  

  沒等眾人明白過來,“幻影少年”跑得已不見蹤影。楊歌和白雪無奈,從樹叢后出來,又回到馬路上。

  兩人并行騎了一會,白雪終於忍不住了:  

  “我說你不覺得這個自稱‘幻影少年’的傢伙最近越來越怪了嗎?和我們兩個有些疏遠,放學也不跟我們一起走。”  

  楊歌也感慨:  

  “是啊,以前他的體育多臭啊,去年期未考試,他的跳高跳遠的成績,體育老師還以為是女孩子的成績呢。現在你看,三個人都近不了身了。簡直都成武林高手了。”  

  “不行,我們得問問他。”白雪發狠說:“今天我一定要問出個究競,除非他不認我這個朋友。要不,還叫什麼‘校園三劍客’。”  

  “你打算怎麼著?跟蹤他嗎?”  

  楊歌笑道。  

  “我是跟不上他的,不過你能。”  

  白雪說道。  

  “我?”  

  “對,用你的超能力跟蹤他!”  

  “好吧,只能這樣了!”  

  楊歌點頭說道。他曾因偶然原因進入過時空隧道,受時空隧道輻射的影響,具有超能力。監聽別人的腦電波,是他的超能力之一。不過,不在非到不用的時候,他絕不使用這一超能力,畢竟,楊歌不是一個喜歡打探別人隱私的少年。  

  “根據我的腦電波判斷,他就在前面拐彎處,趕緊蹬兩步。”  

  楊歌屏神靜氣搜索了一會兒腦電波,隨即說道。  

  “他在那兒幹什麼?……”  

  白雪話還沒說完,就見楊歌一馬當先沖了出去。自己趕緊也跟了上去。果然,張小開在前面的售報亭那裡買東西。  

  “‘幻影少年’!幹什麼呢?”  

  楊歌帶着一絲嘲諷下了單車。  

  張小開被問得一愣,顯然他沒想到在這裡能遇上他們倆,從楊歌的話來看,估計這倆已經跟蹤了一會了。他把攤主剛遞過來的一本《幻想大王》放進書包,一邊馬上堆上笑容:  

  “剛才你們倆都看見了?”  

  “看了場小電影,蠻帶勁的。”  

  白雪忍不住插嘴了,滿臉笑意。  

  “咱們邊走邊聊吧?”  

  張小開建議,然後推車往便道上走。  

  “哎哎,你還沒給錢呢!”  

  攤主急了。  

  “喲,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光顧說話了。”  

  張小開架好車子,忙不迭地又走了回來。  

  白雪“撲哧”一聲樂了:  

  “好你個張小開,你以為‘竊書不能算偷’啊?!”  

  楊歌也說:  

  “怎麼不用你的幻影移形大法,偷了書也沒人沒看見。”  

  張小開給弄了個大紅臉:  

  “忘了,真是忘了,都怪你們倆打岔。”  

  給了錢,幾個人上了路,騎了一段之後,又是白雪先熬不住了:  

  “你們倆倒是說話啊?我怎麼覺得跟兩個葫蘆一塊騎車似的?”  

  “說什麼啊?”  

  張小開裝糊塗。  

  “還能是什麼?”楊歌終於生氣了,“就想問問你一身武功是怎麼來的,還有你的動作現在怎麼都那麼快?”  

  “這個?……”張小開有些遲疑,“可以換個別的問題嗎?”  

  “不行,這個問題必須回答,”楊歌笑了笑,“我們就對這個問題感興趣。”  

  “我答應過人家不泄露秘密的,”張小開很為難地說,“我要是出爾反爾,會失掉信用的。”  

  楊歌說:  

  “那要這樣的話,我們就不勉強了。”  

  白雪還想說話,被楊歌制止了。  

  張小開如釋重負:  

  “那我先走了。”  

  沒等倆人回答,腳上一較勁,幾下子就把自行車蹬的沒了影子。白雪想說再見都沒來得及。  

  她回過頭問楊歌:  

  “真就這麼算了?”  

  “誰說的,哪能就這麼放了他?這叫欲擒故縱!繼續跟蹤他。”  

  於是,兩人遠遠地跟着張小開,路好像很長,兩人又沒張小開騎的快,距離越來越遠。不過,憑着楊歌的搜索腦電波的超能力,張小開是絕對跑不了的。  

  終於,在郊區的一個木頭房子的外面,兩人停了下來。
回目錄

幻影微笑作文400字

謝謝你的幻影。  

  ---題記 

  其實,我一直很悲傷,因為我的爺爺去世,我忘記了微笑,無論用什麼辦法都微笑不起來,我自己感覺自己想是缺少了微笑的基因。但是,在一個偶然的機會,我來到了小荷,認識了靈兒姐。那一次,她送給了我一堆幻影,讓我從此多了一份微笑。 

  在我的留言版中,經常有你的身影在晃動,我給你的第一印象是很用功很專註的人。 

  在漆黑的背景下,有幾個圓圈,有紅的,有藍的,有綠的,這是你送給我的小禮物。你曾說過,我的光芒會在小荷留下光輝的足跡。謝謝你的幻影。 

  我和崇拜你,你的電腦畫畫技術實在太高明,我很羨慕。和你比起來,我不過是沙漠里的一粒渺小的沙子。裡面,充滿了光芒。 

  幻影,是朦朧的背影,消失的無影無蹤。你的高尚的語言中,含苞這一絲絲真誠的動機。憂傷的落日,並沒有那麼耀眼,而你的幻影,卻那樣的引人注目。 

  謝謝你,靈兒姐,謝謝你的幻影。
回目錄

流年的幻影;第一章1作文2400字



  第一章.

  <1>.

  No1——一個孤單的我,在寧纓的歌聲中,找到了一種相同的情愫,然而,時間的摩天輪已不能再等待着我。

  ——藍若漩

  No2——微笑是快樂的表現,為什麼卻被別人誤會。我只想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尹濼霏  

  藍藍的天空中,飄着若有若無的雲朵,好像一層層虛無縹緲的輕紗。夏天的太陽熱辣辣地炙烤着大地,知了在一聲聲地叫喚。

  我喜歡90°仰望藍天。只有在藍天中,才能找到那丟棄已久的情愫。只有在藍天中,我才能不斷地改變自己。所以,唯有藍天,才是我心靈的寄託。

  我的家住在東南方,那兒是一個靠近海的地方。我經常獨自一個人坐在海邊的沙灘上,腳浸泡在海水中,聽着大海的喧囂——波浪“嘩嘩”的響聲,迎着海風,90°抬頭仰望天空,望着夏天的藍天中飄渺的雲紗,心中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

  晚上,我一個人望着坐在窗邊,看着窗外的月亮,好圓好圓,然而孤獨的我卻在顧影自憐。

  今晚的月亮真的好圓,如一個玉盤高高的掛在深藍的天空上。在月亮上的月宮中,嫦娥也應該無眠吧!月供冷冷清清的,嫦娥孤獨的一個人,真的很寂寞,她恐怕在望着人間吧!然而她還有一隻玉兔陪伴着她。而我呢?

  寬大的屋裡只有孤零零的一個我。

  耳邊,影箱放着寧纓的成名之作——《百合的夏季》:“記憶中的多少個夏季,都滴滴答答地下着小雨,記憶中的無數次回眸,回眸之後的無數次嘆息,都時刻印記在我的心裡。望着窗外的小雨,是若即,還是若離,我都不能頃刻認識自己,無論如何都無法比擬。窗外是滴滴答答的小雨,窗內是孤獨的自己。百合盛開在夏季,滴滴答答的雨,是百合的淚滴。迎着小雨,把墜淚的百合送給你,我只想告訴你,只想告訴你一句——我無法忘記……”寧纓的歌聲讓我陶醉,那是一種孤單的情愫。

  慢慢地,趴在桌上看月亮的我,慢慢地進入了夢鄉,我真的太累了,我真的好像睡去,不再醒過來。

  醒來時,已經很晚了,自己竟能趴在桌子上睡着,自己都不敢相信,我望了一眼月亮,走到床邊,躺下,然而睡意已經消去。

  風透過敞開的窗子,慢慢地刮著簾紗。

  大約四點鐘,真的很累的我才慢慢地睡着。

  第二天早晨醒來的時候,已經快七點了,自習快要開始了。在三分中之內,我立刻梳洗完畢,抓起書包和早餐包,沖向學校,這已經成為每一天的習慣。

  值得慶幸的是,在自習鈴聲響的那一刻,我已經坐在座位上,拿出課本讀起來。這時,班主任也拿着教本,板着一張板栗一樣的臉走進教師,我們很少看見他笑,永遠都是板着一張臉,所以,“板栗老師”這一綽號便在同學們之間叫開了。其實,我們的班主任不姓板,而是姓歐陽。

  我一邊看書,一邊揉着惺忪的睡眼,一邊打着哈欠,同桌看到了,用手輕輕地敲了敲我的手,敲敲的,微笑着說:“洛洛,一定是昨晚沒睡好吧!”

  我的名字叫藍若漩,然而她卻叫我洛洛,我不知糾正了多少遍:“尹濼霏,我叫藍若漩,不叫洛洛!”

  然而她卻不生氣,永遠微笑着:“我知道你叫藍若漩,而且藍若漩中的‘若’的聲有一點兒像‘洛’,而且我叫尹濼霏,我的小名叫濼濼,既然是同桌,那你也叫洛洛吧!我的‘濼濼’是三點水,一個‘快樂’的‘樂’,而你的‘洛’是三點水,一個‘各自’的‘各’,怎麼樣?既然都是‘luò’這個音,我比你大,以後就叫姐姐吧!”

  “隨便你!”我側過頭,給了她一個臭臉,然而,她卻不生氣,仍然微笑着。“你還在裝,你真是虛偽啊,‘假面人’。!”我憤憤地說道。

  “洛洛,姐姐我可不是裝,也不是什麼‘假面人’,你錯怪姐姐了!”每一次她都是微笑。

  我轉過頭,不理她,繼續看我的書。

  好不容易挨到了下課,突然我的肚子開始疼起來,大概是沒有吃早點吧,早餐包還在書桌里呢。我打開早餐包,頭靠在桌子上,慢慢地吃起來。

  吃完之後,肚子還是很痛,汗珠一顆顆地順着額頭留下了,“吧嗒”地落在桌子上。尹濼霏看見了用手捂住肚子的我,急忙問道:“洛洛,你怎麼了?是不是肚子不舒服?”

  “不用你管!走開!”我惡狠狠地甩給她一句,肚子越來越痛了。尹濼霏微笑着搖了搖頭,走開了,臨走時還說:“注意自己的身體!”

  這時,上課的鈴聲也響了,歐陽老師走進來,在“上課”、“起立”、“老師好”的聲音中,老師開始講課。

  我用在桌子把書堆了起來,頭靠在桌子上,用手捂住疼痛的肚子,汗珠依舊在不斷地留下來。

  這時,歐陽老師以為我不專心,一邊走到我的座位上,一邊說:“藍若漩,你來回答這一個問題!”

  我剛要站起來時,尹濼霏按住我,說:“別動!要不 ,我幫你請假。”我搖了搖頭,輕聲說:“不用你管!放開你的手,我討厭你!”她只得把按住我的手放下。於是站起來,對老師說:“老師,讓我替她回答這一個問題吧!”

  “不,尹濼霏,你坐下,讓她回答!”老師嚴厲地說。

  我捂着肚子,慢慢地站起來,正要開口說話,突然眼裡直冒金星,頭重腳輕,一下子便暈了過去。 —————————————————— PS:《藍色幸運草》內容不是很好,所以我就改變了一下,重新發,名字改為《流年的幻影》,請各位荷友多多支持。冰雪怡欣(璃。夏。)鞠躬了!~~~~~謝謝了!~~~~

  
回目錄

《皮皮魯和幻影號》讀後感300字

今天,我買了一本《皮皮魯和幻影號》這本書,我是在疑惑和大笑中看完的。為內容實在是太精彩了。我很快就看完了。、 

  在文中,皮皮魯一開始就和幻影號相遇了,可以說這完全是偶然相遇,不過後來的事卻讓皮皮魯大為震驚,他竟然用幻影號征服了世界大戰!…… 

  看完后,我想:既然皮皮魯有智慧和勇氣,那麽我為什麽不能有?在文章中,他最突出的就是智慧和冷靜,從而能冷靜的看問題,去解決。 

  從實際看,皮皮魯的智慧是最可以讓我們學的,假如在有困難時像皮皮魯一樣冷靜,有智慧的去解決,那還有什問題不可以解決呢?是啊,我們在生活當中確實有一些讓我們煩惱的事的事情,也就是心情不好的時候,很煩惱,但要冷靜和智慧的去解決,一件困難就可以變成一件普通的事了,心裡的凸凹不平也就雲消霧散了。 

  有人說:“有困難,只要用冷靜和智慧去解決,就沒有困難的事!” 

  別看這本書不易懂,但它存在的根本卻是一次次智慧啊!
回目錄

流年的幻影{第一章;5}作文2100字

<5>

  No1——茫茫大霧中,我在迷茫、徘徊,我在漫無目的地走着,希望有一個能夠躲避風雨的港灣能夠給我一個“家”。

  ——藍若漩

  No2——在別人眼裡,我很陽光,然而,我明白在洛洛的心裡,我是虛偽的。我懂,她是恨所有虛偽的人和破壞她家庭的人。

  ——尹濼霏

  慢慢地,窗外的天色越來越暗,燈光也越來越多,越來越亮,夜幕已經降臨。我看着窗外明亮的燈光,我的淚水不禁簌簌而落,順着臉頰留下來,落在醫院的病房的被褥上,被褥濕透了。

  門外,我看見媽媽焦急的身影,她也在默默地哭泣。

  “媽媽,對不起!”現在我只能說這麼一句話,畢竟是你們先傷害我的,我也無能為力了,我必須這樣做。

  這時,媽媽輕輕地開了門,我立刻側過了頭,假裝睡着。

  媽媽看到我睡熟的樣子,不禁欣慰地搖了搖頭,用自己溫暖的手摸了摸我的臉,小聲啜泣地說:“漩漩,媽媽走了。媽媽知道你恨我,所以這段時間,媽媽不會再來讓你為難和傷心了,媽媽走了。等你不恨媽媽了,你就告訴尹濼霏,媽媽就會知道了。我留了紙條給你。漩漩,你一定要好好地照顧自己,媽媽走了。”

  媽媽走出來門,我悄悄地睜開了眼睛,看到她回頭看了我一眼,便輕輕地關上了門,走了。

  “媽媽,其實我真的不想這樣,真的,我只是恨你們,我只是想讓你們知道我的痛苦。原諒我!”我小聲地啜泣道。 我痛苦極了,慢慢地睡了過去,我真的希望自己一輩子不要醒來,我真的很累,很累。

  在夢中,我夢到了漫天都是茫茫大霧,我在大霧中漫無目的地走着,大聲叫喊着,可是我身邊沒有一個人,我真地很希望有一個人能給我溫暖,給我希望,給我一切其他女孩都擁有的東西,我很希望有一個能夠躲避風雨的場所,讓我在茫茫大霧中擁有一個完整的,所謂的家。然而卻沒有。我的渾身冰冷,在茫茫大霧中瑟瑟發抖。接着颳起了凜冽的寒風,“呼呼”作響。接着,就下起了小雨。最後,接踵而來的便是大雪,紛紛揚揚的大雪如鵝毛,在地上鋪上了一層潔白的地毯。雪依舊在下,風仍舊在呼呼地刮著,大霧依舊瀰漫,沒有一點兒退去之意,着彷彿是給於誰的葬禮,一切都是潔白的、迷茫的。

  突然,一隻溫暖的手握住了我,我感到很溫暖。

  然而,突然,我睜開了眼睛,我很疑惑,怎麼會有如此溫暖的手出現在我的夢裡?

  然而,當我睜開眼睛時,我驚呆了,原來是那可惡的尹濼霏,我恨她,她破壞了我的家庭,她是世界上最虛偽的人。

  我立刻掙脫了她溫暖的手,惡狠狠地說:“尹濼霏!你怎麼在這兒?你怎麼會握着我的手。”說這話時,我詛咒尹濼霏——這一個世界是最虛偽的人、最可恨的人去死。

  “洛洛,我來看你了。媽媽回家了,她說你很她,所以她離開一段時間,等到你原諒她時,她再回來。我來看你了!當我進來時,發現你在睡覺,我正準備走,卻發現你喊‘冷……冷……”,所以我就握住了你的手,想把我手上的溫暖傳給你,讓你暖活一點!”她依舊微笑着。 我不明白她為什麼要如此的虛偽,反正我就是很恨她。

  “尹濼霏,你吹牛真是不打草稿啊,你真是莫名其妙。這可是仲夏,我哪裡會冷?”我不領情地、恨恨地說。

  “嘿嘿,我不想和你理論,洛洛,好好養病!”我聽見她說這句話,以為她很識相,知道我心情不好,不想見她、恨她,所以很識相地要走,所以,我側過頭,不想再看她。

  可是我卻萬萬沒想到,她竟然沒有要走的意思,她繼續笑着說:“洛洛,這是我給你熬的雞湯,你嘗嘗看,和不和口。上次我給你熬的雞湯被你潑了,很可惜。媽媽說我熬得很好,你嘗嘗看,上次真是可惜了。”

  她一邊說,一邊把熬好的雞湯送到我的嘴邊,說:“阿——張嘴。”

  我搖了搖頭,說:“不喝,我不喝!”

  “洛洛,聽話,阿——張嘴,快吃!”她仍舊耐心地說。

  “你煩不煩,我不想吃,你拿開。”

  “洛洛,張嘴!”

  “你——拿來,你出去 !我不想再看到你!”

  “洛洛,好,我出去,你好好養病。這雞湯我放在桌子上,你餓了,自己喝。”尹濼霏把裝雞湯的碗放在桌子上,便輕輕地走了出去。

  然而,我繼續惡狠狠地說:“這雞湯,你拿回去,我不會喝你熬的東西的,你拿出去,你走!”

  “好,洛洛,我走,這雞湯我拿出去就是了。你別生氣了!”尹濼霏微笑地說。

  門在她手掌中輕輕地關上了。

  一道門,隔着我們兩個人的心,也隔着我們的思想。
回目錄

紫色幻影作文100字

擁有同一方藍天與綠地 

  我們的眼睛曾相遇 

  三色堇 訴說希望 

  靈魂 感應真誠 

  當背影離去 等待 

  是一首憂傷而動人的詩 

  美麗的詩行 填滿 

  你的名字和對你的記憶 

  紫色幻影中 

  一株燃燒的紅楓 

  飄然而至
回目錄

流年的幻影;序作文1500字



  時間的摩天輪在一圈一圈地轉動,我們迎來青春的花苑。迎着青春的朝陽,我們回溯思念。

  望着過去的傷悲,我沉默、遺忘。然而經歲月的逝去,已是不堪回首,我只有選擇寂寞。  <一>

  在河畔,輕輕地漫步,害怕擾亂了魚兒的快樂。在水中,輕輕踩在水上,如錦緞一般,水花從腳邊流過,我不禁想起——“似水流年”。

  輕輕的,輕輕的,一切都只是輕輕的。包括——寂寞。

  那些沉默的高草,你們告訴我,天底下,誰是最寂寞的人?      那些無聲的蘆葦,你們告訴我,天底下,誰是比我更寂寞的人?  <二>

  我不知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上“幻影”這一個詞,但是一看到它,心中就會有一種坦然的感覺。我插着口袋站在山崖,喜歡90°仰望無限皓首的藍天,胸膛中翻滾着黑紅色的熔岩。

  心中只有一個聲音——似水流年,幻影在不知不覺中降臨。心中的陰影也在一天一天的擴大。 <三>

  我有時穿越溪谷和山陵,有時穿越荊棘和叢樹,有時穿過圍場和園庭,有時越過了激流和爝火……我在各地漂游流浪。

  四季經常變化無常,白頭的寒霜傾倒在紅顏的薔薇懷中,年邁的冬神卻在薄薄的冰冠上綴滿夏天芬芳的蓓蕾的花環……在這變化無常的四季中,我依舊輾轉流浪。

  燈和月並存著,交融着,使月成為了纏綿的月,燈照射着飄渺的靈輝,在着繁華的都市,我卻在不斷地漂流。

  不知道什麼時候,夜幕漸漸地昏暗下來,燈越來越多了,遠遠望去,彷彿天上的明星。如果天上也有街市,那麼那就是天上的街燈。如果可以,我願變作街市上的天使,帶着潔白的羽翼,遨遊天市,化作一道明星,選擇一個人默默地忘記。 <四>

  然而,我卻無法忘記,無法忘記那一切的幻影。

  我不能說——忘記!

  我也不能說——再見!

  我只能說的是——I have to remeber!

  Remember過去,Remember一切! <五>

  我離開的是那一年的冬天,那一日,南國下了一場雪。在南國,是很少下雪的,那一日雪花紛紛揚揚,我的記憶里開出了一支明亮的梗。

  誰的沉默帶走了誰的霓裳,誰不肯謝幕誰永遠上演繁華。在無限在歌聲形成的空間,任憑年華來去自由,所以依然上演着一場又一場的沒有落幕的恨。 <六>

  朝暮隱約中,我們得吟一曲青春的讚歌,看我們燦爛的笑臉。

  夕暉明滅中,我們得跳一段自編的舞蹈,看我們有力的雙腿。

  歲月流逝中,我們得繪一幅直線統計圖,看我們第一的位置。

  歲月的摩天輪在不斷地轉動,我們還有幾個春夏秋冬,我們還有幾個人生的花季,為什麼我只能悲傷?只有遺忘? <七>

  夜披着羽翼向我走來,在沒有一片雲的天空中,月亮很圓很圓,清冷的光有着無限的涼意。

  在這麼一晚,嫦娥也應該無眠吧?

  我在窗邊,也正在望月哀傷,顧影自憐。

  我輕輕拉上窗帘,把月光關在窗外,混沌初開中,只任憑一腔思念,如流水般傾瀉。

  因為——似水流年,我沒有幾個明媚的夏天。

  所以——我得銘記,銘記混沌初開的一切,銘記似水流年,銘記幻影的流年。 ————————————————————————— PS:《藍色幸運草》從今天改名為《流年的幻影》。 這是另外一篇序。 請各位多多支持!~~ 冰雪怡欣(璃夏)在這裡鞠躬了! 謝謝了!
回目錄

隱士山林奇景幻影作文1200字

在中國——無論是古代還是近代,都會有一些人願意隱居山林,做一個隱士;無論是武俠遊戲,還是古代小說,都會提到隱居山林的美好所在。我受到了這些隱士的“啟發”,決定去感受一下大自然,也感受一下隱士的生活。 

  中國的大好河山中,我覺得長白山是最應該去的,因為它的名字很有氣勢。於是就在暑假裡的一天,我買好了去長白山的車票。一切收拾妥當,背上行李,走出家門。 

  啊,一出家門,清風撲面,涼風習習。天那麼藍,雲那麼白,卻下着“太陽雨”。這雨很小,彷彿也支持我出遊。全身心都如天高,似海闊,覺得好清爽!好涼快啊!! 

大約9點半火車從車站緩緩開出,我坐在靠窗戶的座位上,開始了我的旅程。沿途的一座座橋,一幢幢房,一排排樹都飛一般地倒退着,慢慢地,慢慢地……天氣就涼了,風也涼了。抬眼向窗外看,只見一片片樹林,一座座清秀的山…… 

車的發動機吼叫的聲音,如同一首有節奏的小曲。正當我沉醉於曲中時,窗外已下起了小雨,清脆的雨點兒打着樹葉的聲音,比以往的更好聽。水霧纏綿在樹之間,薄則如澈水,濃則似白雲,與翠綠的樹、碧藍的水搭配起來,真使我身臨“奇”境,浩氣長舒!從樹上看到樹下,感覺所有的東西都是懸在半空--------水霧間,只見隱隱的碧綠,不見了其它的東西,一棵棵樹叉在霧下,深不可測,車好像浮在雲上一般。 

  …… 

  似眨眼之間,我已站在長白山山腰,離瀑布只一山相隔,我順路繞過山——噼——啪——啪……水打水面的聲音漸漸清晰。我知道——瀑布在向我走近。很快,瀑布走到了我的眼前…… 

  “啊!”我驚嘆——一河之水從山上“掉”下來,真是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掉”九天!!“太美了!!”我叫着,看着。水在以不同的形狀落着,掉着,如如一條條白龍從天而降,又好似在進行竟速比賽,紛紛跳入水中;瀑布打水聲之大,真讓人為之一振!! 

  ……

  玩的時間就是過得快,很快下了山,又坐上了回家的車。在坐車回來的途中,我覺得自己有點失落——為什麼人生就是這樣,有去就有回?快樂總是那麼短暫,為什麼? 

  我——又經過了去時的那片林海,靈感不知從何而來,竟想出一幅對聯, 

  上聯道:波濤洶湧怒江水,奔隨巨浪 

  下聯對:鬱鬱蔥蔥翠竹林,動隨微風 

  橫批:奇觀勁景 

  不一會兒,我又想起《山雨》、《草原》……情緒錯綜複雜。 

  不管怎麼說,我覺得,旅遊並不是選好了去哪個地方玩,“旅遊”的真正意義和旅遊的快樂都是在出遊的過程中,這個過程才是最美好的。 

  現在只有幾樣東西能表達我現在的心情—— 

  有對聯云: 

  翠竹紅梅點染琉璃世界 

  青松白雪護衛秀麗山河 

  有詩曰: 

  溪上遙聞精舍鍾, 

  泊舟微徑度深松。 

  青山霽后雲猶在, 

  畫出西南四五峰。 

  如今,已過了半個月,只得仰望星空,進行回憶,無邊的宇宙彷彿把我又帶回了旅遊的途中,一草一木、山山水水,藍天白雲都記憶猶新,我在不停地走着——走着——啊!瀑布到了!噼!啪——水打水面的聲音還是那麼響亮……
查找更多幻影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