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言妙語系列】那一縷陽光般的師愛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言妙語系列】那一縷陽光般的師愛_12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美言妙語系列】那一縷陽光般的師愛 標籤:那一縷陽光作文 心中的那一縷陽光作文 一縷陽光作文 愛是一縷陽光作文

夜色  灰暗    

  陳老師離去的身影 

  依然清晰可見

  對陳老師的思念    

  慢慢醞釀  醞釀    

  那略帶悲傷的歌聲    

  在耳邊回蕩    

  陳老師的字跡    

  深深刻在我們的心靈    

  分手的那一刻    

  讓同學們的依戀    

  化成淚水奔騰    

  留戀  在夜色中越來越濃   

  陳老師  你是我心中永遠的童話 

  ——題記 

  四年級,班裡來了一位新的英語老師,姓陳。她瘦瘦的,戴着一副眼鏡,穿着一身牛仔服。那纖細的身段,彷彿一陣風,就能把老師吹到天上去。也許是她那單調的着裝,讓我們把這位老師銘記在心;也許是她那普通的信,讓我想起了她上課時的陳年往事。 

  老師踏入教室的第一步,全班便是一陣驚嘆。陳老師笑着問:“怎麼?不像老師?”全班一陣鬨笑。從此,我就喜歡上了這位年紀輕輕的實習老師,喜歡她的上課方式,她的責任心。她的上課方式很特別,特別的讓人無法用文字描述。其他老師一般板著臉,拿着板子,在教室里來回踱步。陳老師卻知道我們需要什麼,上課總是絞盡腦汁,為我們設計一個個英語遊戲。在陳老師的誘導下,原本枯燥的英語也變得有趣味了。 

  但是,快樂的時光總是短暫的。不久,陳老師就有離開我們了,聽到這個消息,同學們都不願相信。教室里好像陰雲密布。 

  第三天,陳老師真的要走了,班長含淚把老師請到教室里,和同學們最後一別。 

  同學們的淚水止不住流了下來,在班長的帶領下,全班同學唱起來歌:“啊——啊啊啊,每當想起你,親愛的好老師……”原本,我們想笑着跟陳老師告別,可眼淚卻不聽使喚,淚水依然像斷了線的珠子一樣往下落。陳老師的眼睛突然一反常態的濕潤起來,聲音梗塞的安慰我們,但每說出只言片字,就被我們此起彼落的哭聲打斷。可是,哭聲不能阻止陳老師的離去,無奈中,陳老師在淚眼朦朧中離去。 

  心還在隱隱作痛時,我們看到了陳老師的QQ日誌:“下課了,孩子們都知道我要走了,站了一大群在辦公室門口,怎麼也不走。後來,一班的學生把我叫到他們班,給我唱了一首老師的歌,有一些晶瑩的眼淚掛在他們玩了一上午那臟髒的小臉上,然後我說了幾句,他們的眼淚又出來了,越來越多的孩子象受了極大的委屈,不願意停止。看着他們,突然覺得麻木的心醒過來了,那些淚是為我而留啊,從來沒覺得自己如此重要過,又如此無奈,我竟再也不能為他們做點什麼,來償還他們的心。他們的心真的是最潔凈的,所以上帝喜愛他們。沉重大於感動。我會一生為我教過的孩子到主面前虔誠祈禱,只為孩子們的快樂。 

  第二節課下了,他們接受了我要走的事實,都拿着英語書叫我簽名,這下就有趣了:有的拿着英語書,有的是數學書、語文書,有的更誇張,拿個拼音本,有的我就不知道說什麼好了,竟然拿一張拼音本的紙!真可愛!一個一個小臉急的紅紅的,像公雞的紅冠。他們的感情出乎我的意料,比我豐富多了。我愛你們!” 

  老師,你真是我們的好老師,我們永遠愛你!

您正在瀏覽: 【美言妙語系列】那一縷陽光般的師愛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言妙語系列】那一縷陽光般的師愛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