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言妙語系列】醫生為什麼遲到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言妙語系列】醫生為什麼遲到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美言妙語系列】醫生為什麼遲到 標籤:十萬個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作文 為什麼這樣作文 為什麼要哭作文

不久前,看過一篇文章《醫生為什麼遲到》,看后,我深深被觸動了。 

  猶記這個故事是這樣的。 

  從前有個叫凡艾斯克的醫生,他非常注重時間就是生命的理念,從來都是不管多晚,只要有病人他都會第一個趕到手術室。 

  然而有一天,窗外正飄着雪,是寒冷的冬夜。已經晚上十點多了,就在他準備休息的時候,電話鈴響了,聽筒中傳來的是海頓醫生的聲音:“醫生接診了一名遭遇車禍的孩子,情況比較嚴重,你能否到醫院來一趟?” 

  “好的,沒問題。但是因為下雪我可能會晚到一會兒,你們要先做好必要的準備。”凡艾斯克醫生毫不猶豫地回答道。 

  凡艾斯克醫生上了車,朝醫院急駛而去。突然,前面的紅綠燈閃爍了一下,變成了紅燈。凡艾斯克無奈地減速停車。與此同時,路邊閃出一條黑影,衝過來打開車門,用槍抵住了凡艾斯克的頭部。還沒等醫生反應過來,黑影把他重重推倒在了地上,開着車就跑了。 

  看到汽車急駛而去,凡艾斯克內心焦急萬分。 

  在寒冷的冬夜裡,過往的出租車已經見不到了,連歸家的行人也沒有一個。 

  無奈中,凡艾斯克向前奔走了半個多小時,終於見到巡邏警車駛過。醫生向巡警說明情況,並請求巡警將他送往醫院。 

  當凡艾斯克到達醫院的時候,海頓醫生告訴他一個非常糟糕的情況:那個孩子在一刻鐘之前已經停止了呼吸,永遠地停止了心臟的跳動。 

  凡艾斯克聽到這個消息后呆了一下,隨即說道:“我在路上遭到了打劫,車被人劫走了。” 

  角落中,坐在侯診凳上的黑影抖了一下,他聽到了所有的談話,悔恨萬分,他就是孩子的父親,那名劫車者。 

  整個故事就是這樣,看完了后,你又有什麼感受呢? 

  有一位先哲講過一句名言:以害人始,必將以害已終。 

  如果孩子的父親(劫車者)不去劫凡艾斯克醫生的車,那麼他的孩子應該就會有救了吧!可是他卻沒有想過,自己劫了別人的車,遲早會遭到報應的。可是,這個報應卻降臨在自己的孩子的身上。一個人所犯的錯誤,不應該由另一個人承擔的。然而命運卻又過於捉弄人了,這就是命運! 

  有很多事,並不像我們表面看到的那樣。就是無法選擇的命運。世事往往如此:當你刻意追逐時,它就像蝴蝶一樣振翅飛遠! 

  其實在這個事件中,最可憐的是那個出了車禍的孩子,什麼都沒做,卻無緣無故地離開了人世間。噢!可憐的孩子。這一切都不該發生的,命運對你實在是太無情了!我知道的,你父親想在第一時間得知你的情況,想看看傷得重不重。可是,你爸爸卻劫了救你命的那個醫生的車,這都是命運的巧合,孩子!

您正在瀏覽: 【美言妙語系列】醫生為什麼遲到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言妙語系列】醫生為什麼遲到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