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青島作文

青島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青島行作文200字

青島行

劉星?

這次我去青島遊玩了。

我們早早的出發了,但很晚才到了青島。大約用了四個小時才到了目的地。

到了那裡,青島真是太大了。海一眼望不到邊,樓大約有二三十層吧。

下午,我們要去大海游泳去了,我沒有嘗過大海中的一滴水,這回一嘗真是太難喝了。突然一排又一排的大浪合在一起,組成了超大浪向我們湧來。這時候,我們不用腳走就被海浪推到了海岸邊,這真是太神奇了,連我自己也不敢相信。

我還去了一個極地海洋世界,那裡有蝴蝶魚、海龜……真讓我大開眼界。

青島我還會回來的。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去青島游泳 袁宇航作文150字

  去青島游泳

  袁宇航

  夏天來了!太陽高照,天氣非常炎熱,我們一家去青島旅遊。

  我們走出小區,車正好來了,我一上車看見人山人海,我們找個位置坐了下來。過了一會兒,我們到了海邊,我們一家下了車,穿上泳衣走向大海。我一不小心喝了一口海水,太咸了!緊接着我還衝浪了呢!

  時間到了,我們依依不捨地回家了!

  指導教師

  崔梅茹

回目錄

印象中的青島作文300字

棧橋、海產博物館、東海路上充滿靈氣的雕塑,五四廣場上“五月的風”,黃昏遠眺浩瀚黃海,四面來風,塵慮盡消。這裡還有很多處海水浴場,就在沿海街道的下面,是你夏日消暑的最好去處。八大關是青島最好的地方,街道縱橫,左右交叉,狀若棋盤,更難得是清凈。另外這裡一路一木,一木一林,其間有無數世紀初別墅式的歐式建築,有如歐洲小鎮,靜雅宜人,若起一個大早,漫步松樹叢中,走向海風響處,更有無限愜意。 

  青島氣候宜人,春秋時節溫暖濕潤,夏季氣溫保持在20-28℃左右,涼爽舒適。旅遊黃金季節從3月末一直可以持續到11月初,尤其是8月下旬,海水溫暖,是海濱旅遊的黃金季節。青島的冬天寒風刺骨,海水雖不結冰,但已冷至零度,如果您有強健的體魄和足夠的勇氣,可以去嘗試一下冬泳。  

PS.我感覺第一浴場最好
回目錄

青島土著作家李曉萌寫《這個世界需要你》作文900字

  虎子被確診白血病那年,阿娟未滿十八歲。剛從湖南老家來青島投奔姐姐,姐妹倆在同一家湘菜館打工,姐姐是餐廳領班,阿娟是服務員。她想和姐姐一樣,靠自己的努力在這個城市裡紮根。姐姐來青島已近十年,結了婚,生了虎子,還在一個不錯的小區租了一間陽光充足的房子。

  本來,生活可以一直明媚下去,可是,虎子突然病了。三歲的虎子在持續高燒不退後,被醫院確診為白血病。從那一刻起,姐姐的眼淚就再沒停過,阿娟也哭了。她記得那是個春天的上午,細雨霏霏,樹葉翠綠,薔薇花喧鬧着,爬滿了醫院一樓的大半個牆壁。如果不是虎子的病,阿娟想,也許她和姐姐的人生都會不一樣吧?

  為救虎子,全家人花光了所有積蓄,但即便如此,虎子的醫療費仍是個巨大缺口。醫院為虎子組織了幾次捐款,還通過電視台報道了虎子的病情。很快,阿娟發現很多認識不認識的人過來看望虎子,源源不斷的捐款也一筆筆地匯進了虎子的治療賬戶。每次,面對每一筆捐款,每一個問候,姐姐都會流着淚,認真地在本子上記下來,她告訴阿娟:這些恩情我們要記住,這些情意我們要還的。偶爾一次,阿娟翻看了姐姐的本子,她發現很多筆捐款後面都寫着同一個名字:微塵。

  冬天的時候,虎子在一片惋惜聲中離開了。阿娟和姐姐從醫院擠進了飯店的集體宿舍,她們拚命工作,認真攢錢,但目標卻並非像最初那樣只為留在這個城市。每隔幾個月,她們就會去紅十字會捐出一筆錢,有時1000元,有時500元,數目不大,但從未間斷。每次,姐妹倆都會在捐款後面認真簽下自己的名字,一個已和這城市一樣,早已令她們爛熟於心,刻骨難忘的名字。

  幾年後,阿娟回湖南老家結婚。不定期的,她仍會去當地的紅十字會捐錢,並且,捐錢的時候,阿娟的簽名也和在青島時一樣。有一次,她在給姐姐的信里這樣寫道:姐,我覺得微塵這名字真好,真像我們。雖然卑微弱小,但卻無處不在,隨時觸手可及。也許我們永遠不如陽光明媚,不像玫瑰芬芳,但我知道這世界需要微塵,需要千千萬萬個懂得愛,堅持愛的人。我會一直以一粒塵土的姿態努力着,存在着,因為我知道這世界需要我,也需要你,哪怕我們永遠只是一粒小小的微塵……

   作者:李曉萌,生於上世紀70年代的青島土著,十二歲開始發表作品,著有長篇小說《卿卿我我》《馬不停蹄的憂傷》《求職》等。現供職於青島某機關,民盟盟員。

回目錄

2008,我做青島小導遊作文600字

2008,我做青島小導遊 

  青島是一個美麗的海濱城市,有許許多多美麗的風景,今天,我就當一個小導遊,給大家介紹一下青島美麗的風景! 

  我先給大家介紹素有“海上名山第一”的嶗山。嶗山位於黃海之濱,主峰1133米,它海拔而立,山海相連,雄山險峽,水秀雲奇,自古被稱為“神仙窟宅”、“靈異只府”。再給大家介紹五四廣場,五四廣場位於市委,市政府大樓南,香港中路與東海西路之間,是城市東部新的休閑旅遊中心。廣場以東海路為界分為兩部分,中軸線上市政府辦公大樓,隱式噴泉、點陣噴泉、雕塑“五月的風”等…… 我在給大家介紹魯迅公園。遊覽魯迅公園,沿正門的石徑而下,魯迅塑像矗立在圓形的花畦之中。石徑兩側青松成排,迎面為岩礁和大海。岩礁上部赭紅,底部灰褐,在大海的映襯下,越發顯得熠熠生輝。岩礁底部長滿堅硬的牡蠣,沙汀內散落着各種貝殼,遊人往往顧不上沿小徑漫步,卻在礁石叢中穿行,不時地拾起五光十色的彩貝,撿起海浪衝來的海藻。沿園中曲徑漫步,別有一番情趣。石砌的小徑,迴環曲折,高低起伏。一側是蓊鬱蔚然的松林,一側是嶙峋巋然的礁灘,突起處有石砌台階,折角處有西式涼亭,漫步其間,十分愜意。臨海觀潮,另是一種意境。坐在礁石之上,觀眼前浪花舒捲,起伏迭宕,大浪湧來只見“亂石穿空,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潮湧過後,濤聲寂然,水面上留下一層晶瑩潔白的水沫,波光水色,煞是好看。遠處的海面,風帆點點,鷗鳥競翔,遊人無不為眼前的景色而陶醉。 

  青島有這麼多的風景,希望大家都來看一下。
回目錄

青島之旅作文3000字

青島之旅

 山東省濱州 博興一小四年級六班 李雷嘯

  (一)旅遊出發

  一天傍晚,媽媽收到了永霞哥哥的電話。媽媽對我說:“明天我們全家和你建鑫表哥去青島遊玩。”我聽了一蹦三尺高,表哥也很高興。媽媽說:“不要高興的太早,明天要很早起床。”我立刻拍着胸脯說:“沒問題,明天我四點半就起床。”媽媽卻說:“不,明天一點半就要起床.”我一驚,不過馬上鎮靜下來。說:“早起就早起,這還不簡單。”說完我們就早早上床睡覺了。

  我正在做着美夢,突然被爸爸叫醒,我迷迷糊糊地睜開眼,看見大家都起床了,還叫我“小懶蟲”。我看了看錶才零晨一點,我還沒回過神來,倒下又睡。爸爸說 :“你不去青島了?”我一聽,一骨碌爬起來,三下五除二穿好衣服。說:“走!”大家都笑了。天真黑啊!我第一次起的這麼早。永霞哥哥駕着車,我們浩浩蕩蕩地向著青島出發。上車以後,我和表哥不一會兒就睡著了……

  等我一覺醒來,已經到青島近郊了,我向窗外一看,東邊出現了一道紅霞,紅霞的範圍越來越大,越來越亮,啊!天大亮了。窗外涼風習習,我心情愉快的像出籠的小鳥。車子繼續前行,撲鼻而來的是一股海的味道,可是沒看見海。爸爸說:“離海很近了,

  我們先去招待所住下,一會兒再去玩。”

  到了招待所,我的頭一沾床又睡著了,夢裡還想着在海里游泳呢

  (二)大海的禮物

  等我一覺醒來,已經又在路上了。我問爸爸:“咱們這是去哪兒?”爸爸說:“去棧橋玩兒”我聽爸爸說去海邊,高興極了,“瞌睡蟲”立刻跑走了。我們坐了四五十分鐘的車,來到了棧橋。

  迎面吹來的是習習涼風,眼裡看見的是波濤洶湧的大海,耳邊偶爾響起幾聲海鷗的叫聲。站在沙灘上,往遠處望,大海碧波萬頃,一望無際,在水天相接的地方,隱隱約約看見幾艘小船。往近處看,只見一朵朵白色的浪花有規律地拍打着沙灘,有時波濤洶湧,猶如萬馬奔騰,有時幾朵小小的浪花湧上來,柔柔地親吻着海灘。大海還不時送給沙灘一點小小禮物:翠綠翠綠的海菜、十分好看的石頭……我心裡有說不出來的興奮,我感覺現在大海跟我是那麼親近。我情不自禁地跑下海灘,在海里盡情地玩耍。不一會我和表哥的褲子就都濕透了。

  我玩的正高興,突然,腳不知被什麼咯了一下,我彎下腰,摸索着拾了起來,原來是個貝殼,我擦乾淨上邊的泥沙,在水裡沖洗乾淨,一看是個美麗的火炬貝,它表面很光滑,還閃着光芒,四周有均勻的花紋,像一個小火炬,真好看。這是大海送給我的禮物。

  這裡有許許多多暗紅色的礁石,大的像個小島嶼,小的只有手掌大小,它們就像海邊的哨兵,寸步不離的保衛着大海。

  大海饋增給了人們多少寶貴的禮物,人們要好好地珍惜它.

  (三)初學游泳

  我們坐車去了海邊遊玩。一到那兒,我看見在海里有一些花花綠綠的救生圈,啊!游泳的人可真多。我感到心裡痒痒的,便纏着媽媽要游泳用品,媽媽給我和表哥買了:游泳衣和救生圈……

  我們愉快的下了海,開始學游泳。海里真涼啊!一下水,我感覺到身上的毛孔都緊縮起來,渾身瑟瑟發抖。在表哥的鼓勵下,我還是勇敢地向海里走去。可是出師不利,一個浪頭打來,就讓我“品嘗”到了海水的味道。看到表哥在海里自由嘻戲,我可真羨慕呀,於是,便向表哥請教游泳的要領和姿式。表哥教了我一陣子,我還是不得要領,而且還多“品嘗”了幾口海水。

  我又向爸爸請教游泳的技巧,爸爸拍着胸脯說:“沒問題,包在我身上。”爸爸熟練的紮下水,濺起幾朵白色的水花,在很遠的地方才露出他的腦袋。爸爸轉回到我身邊,耐心地向我演示:兩手合併向前伸開,然後用力向兩邊劈水;腿輕輕蜷起,接着用力向後蹬。我見爸爸游的很輕鬆,便覺得很簡單。就模仿着爸爸的動作學了起來,不料又喝了幾口“香甜”的海水,可真是看起來簡單做起來難。我志在必得,忍着嘴裡苦澀的味道,用心地學了起來。在爸爸和表哥的多方幫助下,最終還是學會了,但美中不足的是:多吃了點“鹽”,而且只學會了蛙泳。

  我們還打水仗、用沙子壘大壩……雖然很累但我今天還是非常高興.

  (四)參觀動物園

  第二天,我們早早起床,因為今天要去動物園,我和表哥都很高興。我們穿過中山公園,來到了動物園

  ,還沒看見動物,先聽見了動物的叫聲,有令人毛骨悚然的虎嘯,地震山搖的象吼……各種動物的鳴叫,此起彼伏,好像大合唱。

  走進動物園,我第一個看見的是號稱百鳥之王的孔雀。它身披一件閃閃發光的藍外套,頭上長着幾根好看的翎毛,它長長的脖子,黑黑的頭,外型很像鵝。它一看我們靠近,立刻張開它那五彩繽紛、絢麗多彩的大尾巴,好像歡迎我們的到來。

  接着我們又看了動物中的智者—猴子,它有一個小小的腦袋,桃型粉紅色的臉上有許多皺紋,像個老態龍鐘的老爺爺,可是行動卻非常靈活,一伸手就接到了遊人拋給它的花生。我還特意看了一下它的屁股,啊!?真的是紅的,我剛一對爸爸嘀咕,那隻猴子在籠子里齜牙咧嘴,好象在反對我揭露它的“個人隱私”,這些猴子可真有趣。

  後來,我們又看了駱駝,看到駱駝,令我想起了一則漫畫:一個籠子里有兩頭駱駝,一個是媽媽,一個是孩子,一天小駱駝問 :“媽媽,為什麼我們長着雙重眼睫毛?真難看。”駱駝媽媽說:“我們在沙漠里行走時風沙不會刮進沙子。”“那為什麼我們鼻子里長着瓣膜?”駱駝媽媽說:“這樣在沙漠里行走風沙不會刮進我們的鼻子。小駱駝說:“那我們為什麼不在沙漠里?”駱駝媽媽說:“這……”我看見眼前的駱駝,毛髮稀疏、神態悲哀,這與有“沙漠之舟”美稱的駱駝一點也不相稱。駱駝的圈裡非常骯髒,裡面有許多遊人拋灑的果皮和廢紙。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我們應該與它們和諧相處啊。否則千百年後,我們的子孫後代就只能在圖畫里看這些可愛的動物了。

  我又參觀了許多小動物,了解了它們的生活習性,今天收穫可真大啊 !

  。

  

  指導教師:周海軍

回目錄

青島作文500字

這第一處,指的是位於青島市區東部的——嶗山。我們從嶗山的後面開始,沿着山路向上前進。我們在長約3公里的山間小道盤曲而上。小路旁邊的是從嶗山主峰——巨峰之陰順勢而下的白沙河。白沙河流經岩壑峽谷,就形成了九曲連環,幽深清邃的九水風光。河水因巨石的阻隔,不斷改變着河道彎延而下。河水擊打在石頭上,發出嘩嘩的響聲,非常悅耳。水十分清涼,一路上可以看見許多勞累的遊人,坐在河中大石上休息,並用清涼的河水洗手洗臉。語文書里的《與朱元思書》一課所寫的:水皆縹碧,千丈見底。游魚細石,直視無礙。說的不正是這樣的景色嗎?從嶗山的後山一直爬 到頂,是一個小瀑布,名叫魚鱗瀑,因浪花狀如魚鱗而得名。又因其聲如潮,又名潮音瀑。這個小瀑布雖不如貴州的黃果樹瀑布那樣雄偉壯麗,但其三折下,注入潭中,也別有一番韻味。

  給我印象深刻的第二處風景,是在青島市區內少有的一片寧靜之地——八大關。八大關其實是八地起伏跌宕的馬路交錯而成。八大關內滿是遮天的大樹與別緻的小樓。走在街上,四處十分寧靜,只聽見小鳥的悅耳的叫聲從樹梢間傳來。登上八大關內著名的花石樓的頂層,向四處眺望。一邊是起伏不定的藍色波浪,那是大海;另一邊是起伏不定的綠色波浪,那是茂密的樹叢。看起來令人心曠神怡。

  青島還有許多美麗的風景,但這兩處。是我最喜歡的地方。
回目錄

游青島嶗山作文600字

游青島嶗山 

  合肥市琥珀小學三(2)班 王子寒 

  今年暑假,爸爸媽媽帶我來到青島,攀登了景色秀麗的嶗山。 

  那天下午,雲霧迷濛,我們來到山腳下向上望去,雲霧繚繞,看不見山有多高,聽導遊說這山高達一千多米。我聽了,既興奮又膽寒。 

  我們沿着石階,迎着溪流,一步一步地向上攀登。清澈的溪水順着彎彎曲曲的小道流下來,時而快,時而慢,泉水聲像遊走在五線譜上的音符,婉轉清脆,讓人置身於美好的詩意中。我們一邊看着美麗的山色,一邊觀賞着石壁上古人的題句,遙想我足下的這片土地上,曾走過那麼多的詩人墨客,我的心情異常地興奮。不知不覺間,我們來到山腰間,在這可以清楚地看見對面連綿起伏的山巒。 

  嶗山的雲霧也給它增添了幾分神秘的色彩。在山上遊覽,似乎隨手就能摸到飄來的雲霧,漫步山道常常會有一種騰雲駕霧、飄飄欲仙的感覺。雲霧瀰漫山谷它是茫茫的大海,雲霧遮擋山峰它又是巨大的天幕。 

  經過千辛萬苦的努力我們終於來到山頂。當我踏上山頂第一步時就被眼前的景象迷住了。遠處天連着水,水連着天,真是“水天共長天一色”,嶗山更不愧是“海上名山第一”!那連綿起伏的山頭在雲霧裡忽隱忽現,我好像來到了仙境,有一種站在雲端的幻覺。山頂上還有無名的樹木,稀奇的花朵無不讓我歡心雀躍。 

  景色秀麗的嶗山讓我見識了大自然的神奇,令我無比懷念。 

  指導老師:姜美
回目錄

青島的海作文500字

文 章 來 源

  青島的海

  今年暑假,我和媽媽一起去青島渡假,一下車,迎接我們的是那一望無垠的大海,在大海的誘惑下,我便迫不及待地奔向了它。

  凝望着大海的碧波,一朵朵調皮的浪花,一陣接着一陣地向著岸邊撲去,把我的褲子、上衣都弄濕了,洗了個“涼水澡”,頓時,那疲憊不堪的身軀,又重新恢復了活力。

  遠遠地望去,水天一色,彷彿天與海融為一體,非常的美麗。過了一會兒,那燦爛的太陽,越過烏雲的阻擋,重新露出了臉蛋,大海在那太陽的照耀下格外的顯眼——海水脫去了綠色的外表,穿上了金黃的襯衫,全身都變得金光閃閃,像是染上了金黃色。在那一起一伏波濤的涌動下,海水一閃一閃的,格外的耀眼,引人入目,就像一塊金色的寶石,矗立在大海之中。

  遊客們,都躺在鬆軟的沙灘上,帶着墨鏡,眼睛不時的注視着那美麗的海水,忘我地陶醉在那美麗的景色中,將雜念拋在腦後,心中只有那一望無際的大海。

  過了一會,我們去乘船,大約乘了離岸邊1000米左右的地方,就已到了深海區,屹立在大海之中,彷彿人海合一,有着特殊的感受。與此同時,大海也變了顏色,由以前的淺綠,變成了現在的深藍,更加突出了黃海的特點——黃海不像渤海似的顯得渾濁,呈黃色,反而清澈見底,顏色為深藍。

  每當回想起青島,我就會不由自主想起那深藍色的海,是那麼的美麗,那麼的有誘惑力。我多麼喜愛青島的海!

文 章 來 源
回目錄

魅力青島作文700字

如果說旅遊是一種樂趣,那麼去青島就是心靈的享受。她那美麗的風光雖然不能與水城威尼斯、美麗的西雙版納相媲美,雖然不能與天下奇觀相言論,但她以自己獨特的魅力向人們訴說她的風姿。 

  滿懷高興的心情,我們來到了心中的夢境~~青島。 

  第一站,我們來到了棧橋,這裡舒適的環境使遊客們賞心悅目。遠眺,碧藍色的大海泛起一叢叢白色浪潮,一群群海鷗在海面上追逐嬉戲,他們與海面交相輝映,構成了一副楚楚動人的動態畫。有了海鷗的點綴,海面上增添幾分神韻,讓遊客們心曠神怡。 

  第二站,我們來到沙灘上,一陣陣暖風吹過我的臉頰,滋潤着我的心田,望着這蔚藍色的大海,不僅使我陷入了遐想:2008年北京奧運會的帆船比賽就是在眼前這片蔚藍色的大海上舉行的,他更為這片蔚藍色的大海增添了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我痴痴的望着着誘人的,奇妙的,大海,忘記了周圍的一切,這時,姐姐對我說:“還愣着幹嘛,快換上泳衣,來洗個涼水澡吧”!“ 可是,水很涼”我慢慢吞吞地說。但我終究擺脫不了大海對我的誘惑,我還是跟隨姐姐進入了海中。歡樂之中,讓我忘記了海是涼的,只覺得心田是暖的。 

  最後,我們來到了海底世界這裡的海洋生物數不盡數,各種各樣的動物們變幻莫測,這裡有魚、蝦、海豹、海獅······我們乘坐着海底隧道觀看了鯊魚群,景象十分壯觀,為海洋增添了一層神秘面紗,而我們就失去揭開這層神秘面紗的人。 

  從海底世界出來我們又進入了淡水宮,顧名思義,這裡為許許多多淡水生物提供了優雅舒適的生活環境。在這裡,最典型的淡水生物當然要數那婀娜多姿的水母了,他有着迷人的外表身體身體閃閃發光,給遊客一種神秘感。她得飄逸長發更是楚楚動人,在水中翩躚起舞,美麗極了。 

  我戀戀不捨得離開了這座五彩繽紛、色彩斑斕、絢麗多姿的城市。我喜歡她,喜歡她藍藍的特點,喜歡她萬古長青的特點。
回目錄

青島的夏天作文600字

  青島39中初一九班鄒法融

  指導老師:藍修芬

  青島是膠東半島的一顆明珠,它位於山東半島東南部,是個三面環海,一面靠山的美麗海濱城市,由於這特殊的地、理位置,青島冬暖夏涼。所以,青島的夏天是不同與其他地方的。其他地方的夏天,通常都是烈日炎炎,汗流浹背;而青島的夏天,永遠都是那樣的涼爽、舒適;若說其他地方的夏天充滿了緊張、急促的旋律,那青島的夏天則充滿了歡快、輕鬆的旋律。

  若單單說涼爽,還算不上是最出奇的。請閉上眼睛想:一個海濱城市,有山有海,全在天底下曬着陽光,舒舒服服地躺在沙灘上,吹着海風,這是不是個理想的境界?站立在沙灘上,向遠處望去,只見海與天相接,相接處海的深藍和天的天藍色融合在一起,猶如暈染開來的水墨畫。海水在明媚陽光照耀下金光閃閃,好似無數顆金色的星星在閃爍一樣。漫步在沙灘上,隨處可見美麗、精緻、或大或小的貝殼。偶爾看見一個海螺,放在耳邊聽聽,那是大海的聲音。還有海鷗在海上盡情翱翔,使美麗的青島充滿了勃勃生機。

  再說說山,青島最着名的山就要屬嶗山了。它聳立在黃海之濱,有着“海上第一名山”之稱。在全國的名山中,唯有嶗山是在海邊拔地而起的。行走在嶗山的樹木濃陰中,聽着蟬鳴,並不覺煩人。向遠處望去,便可看見碧海連天,壯麗恢宏;而身邊則是青松怪石,鬱鬱蔥蔥,頓時會感到心胸開闊,神清氣爽。因此,古時有人稱嶗山“神仙之宅,靈異之府”,為它添加了不少神秘色彩。

  這就是夏天的青島。

  山東青島市南區青島39中學初一:鄒法融

回目錄

青島遊記作文1200字

  青島是個令我嚮往已久的美麗城市,那裡有一望無際的大海,傲對碧空的青山,巍峨壯麗的大廈……今年暑假,我跟隨着爸爸媽媽來到青島旅遊。

  7月23日早晨,天剛剛蒙蒙亮,晨霧還沒有散去,我就與父母出發了。我們坐了整整一天的車,終於到達了目的地——青島。在那裡我第一眼就愛上了青島這個美麗的城市!

  第二天,我與父母先來到遠近聞名的北九水旅遊區,那裡的青山碧嶺一下子吸引住我們的眼球。“北九水位於山東嶗山白沙河上游,因白沙河源出山頂北麓,河水經山腳而折流,有九折;人行河畔小路,轉折處須涉水而過,亦九涉;每涉一次為一水,故稱九水。”導遊一邊介紹,我們一邊下了車。導遊先帶我們來到定僧峰,定僧峰因壩北九水東一峰如老僧打坐入定,所以名為定僧峰。接着,我們又來到了雞爪譚,雞爪譚水山谷寬敞,山環水抱處為七水村,又名河西村。又因岩石突出如髮髻,又叫仙人髻,亦名小梳洗樓。峰頂石上,南向刻有“小丹丘”三字,乃集鄭板橋字。北九水最為著名的就屬潮音瀑嘍。潮音瀑瀑水凌空而下,一波三折,瀑水飛瀉的聲音猶如澎湃的潮水,就像譜出了一曲動聽的曲子,所以被譽為“岩瀑潮音”。潮音瀑的源頭位於嶗頂——巨峰北側的天乙泉。瀑布下面的水潭,清澈見底,碧藍如靛,稱“靛缸灣”。西邊石壁上刻有高鳳翰的詩:“澗水從天下,奔流萬派喧……”東邊石壁上刻有黃苗子的詩:“……三面蒼崖榮碧樹,千重澗水匯清溪……”上面是座小巧玲瓏的“觀瀑亭”。站在那兒欣賞這幅大自然的畫卷,體味着名人的詩篇,更會令您賞心悅目。

  玩了一上午,肚子對我提出了抗議,發出了“咕嚕嚕”的聲音,我們只好找了家餐廳大飽口福。下午我們告別了青山來到了遼闊的海邊,有人說“不去大海,就不算到青島旅遊”我們來到了棧橋。棧橋是青島的象徵,位於青島灣中,與市內最繁華的中山路成一條直線,由海岸前伸入海,好似一條巨龍穿入海底,素有“長虹遠引”之美譽。特別是在秋天漲潮時,尤以西部岸堤景色最佳,海浪拍岸,激起數十米巨浪,轟然作響,蔚為壯觀,退潮后,海水後退一百米,礁岩沙灘上滿是趕海挖蛤蜊的遊人。近年來,青島也舉行了“挽留海鷗”活動,每到秋冬風平浪靜時,成千上萬隻海歐在灣內低飛迴翔,與蔚藍的天,遠處的回瀾閣、近處觀景賞海的人們構成一幅和諧畫卷。橋北沿岸闢為棧橋公園,園內青松碧草,花木扶疏,並設有迴廊石椅,與沙灘礁石渾然一體,相映成趣,入夜,華燈齊放,橋上、岸上如株株玉蘭盛開,水中波光粼粼,與遠處的“琴嶼飄燈”遙相輝映。

  夜色深了,我們告別了魅力的青島,坐上車準備啟程回家,一路上,我們領略到了青島的美麗風光,所有人無不嘖嘖讚歎青島美麗的景色。通過近幾年來的發展,也體現了文明古國——中國的美麗與強大!這次的旅行這是讓我流連忘返啊!

  山東青島青島貴州路小學五年級:筱小貓

查找更多青島作文(共12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