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美言妙語系列」我們沒有道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言妙語系列」我們沒有道別。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美言妙語系列」我們沒有道別。 

 我已經忘了有多久,沒有嘗到酒。 

 記得,開始讀六年級的時候,我就喜歡上喝酒。以前的我嫌酒澀,堅決不喝。不知道為什麼,喜歡在半夜醒來時喝上一小口,然後想起你。 

 歲月在牆上剝落,看見那時候,猶記得那時我們都還很懵懂。 

 那年,剛開學,我的同桌沒來學校報道,於是從開學到期中考試過後,我都是自己一個人。那種孤零零的感覺,我未曾忘卻。 

 事情的發展就像庸俗小說常有的路線繼續下去,而後來你的出現也是庸俗小說經常有的劇情。雖然沒有下檔電影那麼值得注意,但在我的心裡,留下不可泯滅的軌跡。 

 期中考試過來,你來到我學校,我的班,我的座位附近。從此你就在我的右邊坐下,一直一直都不肯換。從那以後,孤零零的情況沒有變。偶爾我們有過對話,都是很平常的那種。 

 “下節課是什麼課?” 

 “現在幾點了?” 

 而發問的總是你,上課沉沉入睡的你。那個時候,正式寒風凜冽的冬天。你冷的沒有像往常逃課,整天趴在桌子上,像牛皮糖那樣粘着桌子,一刻也不想離開。那時的你就像一灘爛泥,我看到時情不自禁地笑了起來。你聽到了,轉過頭狠狠地瞪我。可是那表情根本就不猙獰,卻更加可笑。我一下子笑得喘不過氣,突然發覺自己失禮了,連忙捂住嘴。你乾脆地轉過頭,我卻偏偏看到你臉上的紅暈。那時突然覺得,你是個可愛的小男生,而不是一個,小混混。 

 你就這樣睡了一節又一節的課,我都有點替你擔心期末考甚至小考。你應該又是順理成章地進入那些爛的不能再爛的公立學校?可是這樣的擔心,漸漸被那堆得像山一樣的作業淹沒了。 

 然後,多久后的前四天,我的擔心變成了事實。我在為小考成績擔心得坐不下,可是你,依舊那麼逍遙。偶爾打打架,罵罵人,喝喝酒,鬧鬧事。一點也沒有改變。這是好是壞。 

 今天,我已經聽不到你的聲響,聽不到關於你的消息。這幾天都沒有。 

 我們誰都沒有和誰道別,誰都沒有和誰說再見。 

  花似伊,柳似伊,葉葉聲聲是別離。

您正在瀏覽: 「美言妙語系列」我們沒有道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言妙語系列」我們沒有道別。 暫無評論

相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