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美言妙語系列]離別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言妙語系列]離別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許多事情總是想象比現實更美,相逢是這樣,離別更是這樣。相逢不怎樣華麗,但“相逢即是有緣。”能這樣相聚,便是緣分,於是,我們產生了一種在心裡的歡喜。離別時,不管怎樣,心中都有一種傷感在心裡騰起。 

  誰不是相聚時歡喜,要離開就捨不得。 

  ----題記。 

  歡喜、憂愁,相逢如是,離別亦如是。現在,就這樣短短的相聚在這個班級,一學年就又要分離,心中總有不舍。 

  此時,我就用這一支小小的筆,書寫這一學年的最後篇章----離別。 

  人去,樓空,只留得絲絲悲傷。同學,同學。多麼溫馨的名字啊,就用簡單的兩字,把我們串聯起來,一朝為同學,終生是同學。時間過去,遺忘彼此,我們就算在大街上碰見,也不會知道他(她)就是我的同學。但是,唯一時間改變不了的,就是我們彼此是同學這個事實。同學錄真的有用嗎?不,它不能改變時間的隔閡,而這個簡單的名字,能! 

  兒時的友誼並不堅固,通常都是因為你多拿了一把瓜子,你多抓了一把糖使友誼出現了裂縫。大人們經常說。可是,我們通常都是說,別把我們看的那麼簡單。其實,很多時候,就是這樣。但是長大了,就會像現在的大人們一樣,說小孩幼稚。可是,誰都不會說,那個人真討厭。大家不也是珍惜那份回憶,和朋友嗎?離開簡單,但是要跟你在乎的朋友說再見,難啊。 

  離別,離和別。總是先別,再離。可是要怎樣跟自己的家人、朋友說再見呢?心裡總會悲傷。於是,為了不痛苦,有些人,邊是留下紙條先離開,然後家人、朋友看見,就是別了。這樣自己可以少傷悲一點,所以離和別組起來,是離別,而不是別離。 

  長亭外。古道邊。芳草碧連天。晚風拂柳笛聲殘。夕陽山外山。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一瓢濁酒盡余歡。今宵別夢寒。

您正在瀏覽: [美言妙語系列]離別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言妙語系列]離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