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美言妙語系列】讀後感(純真年代)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言妙語系列】讀後感(純真年代)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美言妙語系列】讀後感(純真年代) 標籤:純真年代作文 年代作文 純真作文 純真的友誼作文

這裡河畔的草地,蔥鬱,在乾草收割之前, 

  一個六月陽光里美好的日子。 

  我搜尋着它,找到了它,認出了它。 

  青草和花朵長在我熟悉的地方。 

  眼皮半閉着,我承受着光。 

  氣味貯藏着我,所有的認識停止。 

  突然我感到我在消失並快樂地哭泣。 

  ——切·米沃什 

  人,總是懷舊的。在滄桑之後,無論前半生的經歷有多麼的不堪,都是美麗的——因為年輕,因為無邪。從米沃什的詩中,我讀出的是時間的流逝和靈魂的回歸。 

  或許每個人的記憶中都會有那麼一快草地,而那塊草地上承載的往往是整個童年的回憶。童年的色彩是單純的——湛藍的天,碧綠的草,還有那片金黃的油菜花。零碎的印象中,或許還會有野花叢中女孩們舞動的紅裙子,和那與野花碧綠的莖葉相映成趣的紅頭繩。一束束野花,裝飾了整個童年的夢。外婆佝僂的背影一次次徜徉在回家的路上,被夕陽染紅的銀髮,那香甜可口的小米粥是亦步亦趨的孩子們的期盼,那被月光鍍上銀白的故事,在蟋蟀聲聲的夜晚再次被人講起:“在那個沒有溫飽的年代里……”小橋流水,碧草藍天,是整個童年的記憶。 

  然而還有什麼地方能比包羅萬象的城市更有誘惑力呢?大山的孩子離開了大山,看不見大山那蜿蜒而下的溪水,流成母親的眼淚。 

  正如如今的我,站在車水馬龍的街頭,望着被周圍林立的高樓切割地越來越窄的天空,與無數大步流星的人們擦肩而過,卻想不起任何一個微笑。 

  正如如今的我,站在人聲鼎沸的菜市場,望着衣着光鮮的“城裡人”揣着鄙夷的口吻和一個個低眉順眼的“鄉下佬”討價還價,卻無法生出任何一點悲哀。 

  正如如今的我,站在夜幕降臨的小區門口,望着居民樓窗中亮起的寥寥無幾的燈光,發現原來有如此多的人徹夜不歸,卻泛不起任何一點感慨。 

  直到看到米沃什的那片草地,才忽然抱頭痛哭——當年的我哪兒去了……哪兒去了……像一個迷茫的孩子,再也找不到家。 

  直到我又回到自己的那片草地,看到外婆忽然加深的皺紋,看到鄉鄰們道賀的殷勤笑容,看到用鳥兒雪白的翅膀裝點的天空,我才終於醒悟。頭埋進枕頭裡,無聲地哭了一宿。 

  一個人靈魂的返回只需要一塊草地,它所承載的可能卻是整個故鄉的天空和童年時光。

您正在瀏覽: 【美言妙語系列】讀後感(純真年代)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言妙語系列】讀後感(純真年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