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今天,我專心致志地讀完了《地震中的父與子》這片文章,深受感動。

  課文主要講1994年,美國洛山磯發生大地震。一位父親不顧自己的安危,克服重重困難,救出自己的兒子和兒子的13個同學的傳奇故事。

  課文中有這樣一段話“不!爸爸。先讓我的同學出去吧!我知道你會跟我在一起。”這段話寫得是兒子阿曼達在得救時,先讓自己同學離開的事情。從這段話中,我明白了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學會謙讓才能獲取別人的尊重。

  然而,我和阿曼達比起來,是多麼渺小,真是天地之別。記得有一次,我和同桌羅文強,為了一點小事斤斤計較,結果老師講得內容我一個字也沒有聽進去,作業也錯了許多。當老師問我怎麼一回事時我的臉“唰”的一下紅了。

  合上課本,父親救阿曼達的情景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我暗暗告誡自己,要以阿曼達為榜樣做一個先人後己、捨己為人的人。

您正在瀏覽: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地震中的父與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