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水滸傳讀後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水滸傳讀後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去年春節期間,中央一套上演了電視連續劇《水滸傳》。為了更多的了解《水滸傳》,我特別到書店買來了原著,並且對其反覆研讀了多遍。 

  在梁山的108將中,我覺得最不完美的要數宋江了。他接受招安,雖然處於好意,一來為兄弟們找個歸宿,二來可以名正言順地去精忠報國,剷除奸臣。可是皇帝卻還是把宋江一伙人視為草寇看待,招安只不過是皇帝想利用宋江等108將為工具,去撲滅各地區大大小小的農民起義。其中在攻打方臘時,梁山眾人損兵折將。兩頭蛇解珍、中箭虎丁得孫等正偏59員將領戰死沙場。船火兒張橫、青面獸楊志等正偏10員將領半路病亡。燕青、武松2人不願要什麼封賞,各自奔東西去了!最後只有27人如期返朝。而宋江、盧俊義等5員頭領又先後被四大奸臣所害死,上演了一出遺恨千古的悲劇! 

  讀完這本《水滸傳》后,我的感想很深。如果宋江不去謀什麼招安,而是去聯合江南人馬一起反抗昏帝,那麼我相信,最後的結果一定是天下的百姓都過上了幸福的日子。在方臘與兒子方天定入刑場時,

您正在瀏覽: 水滸傳讀後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水滸傳讀後感 暫無評論